研究發現殺蟲劑易致兒童患腦癌

發表:2009-05-20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人們不太確知究竟什麼問題導致兒童患上腦癌,但是一些新研究都發現這與孕期前後父母接觸殺蟲劑有關。

腦癌是影響兒童的第二大癌症,然而其如何產生尚不得而知。某些病例裡遺傳基因扮演了主要作用,但是研究者認為不能將該疾病歸咎於遺傳基因,而應該與環境因素和暴露的環境相關。

一項新研究發現,那些生活在其父母使用殺蟲劑環境裡的孩子患上腦癌的可能性比生活在無殺蟲劑環境裡的孩子要高出一倍,殺蟲劑很可能明顯會引發這種致死疾病。此外使用除草劑也很可能會特別加大罹患某種癌症的風險。此前有證據表明,很多殺蟲劑都使得動物得了癌症。

研究者解釋說:"父母暴露在殺蟲劑環境中,使得下一代從受精之前、母腹孕育乃至降生之後都加大了患癌的風險。"生命孕育的每一階段都可能引發不同的變化並導致癌症,例如基因突變或者基因表達式、荷爾蒙以及免疫功能的變化。

該研究調查了生活在美國瀕臨大西洋四個州(佛羅里達、新澤西、紐約州包括紐約市以及賓夕法尼亞)逾800位父親以及逾500位母親的情況。研究者比對了相同年紀和狀況下,每個曾經無防護暴露於殺蟲劑的個體與未接觸殺蟲劑的人的情況,在此案例中包括超過400位父親與250位母親,他們的孩子都曾暴露在殺蟲劑環境中。

從1993年到1997年確診的10歲以下孩童的腦癌病例都被納入此項研究,這些孩子都參加了大西洋海岸兒童腦癌研究。他們的病例涵蓋了各種癌症,包括星細胞瘤、原始神經外胚葉瘤(PNET),該研究在星細胞瘤和除草劑之間找到了關聯。

研究者通過電話採訪了這些孩子的母親,判定在孩子出生前兩年其父母都曾在家裡和工作環境中暴露接觸過殺蟲劑、除草劑以及殺真菌劑。研究發現這些父母通常是在居住範圍內整理草坪和花園等情況下暴露接觸了以上化學製劑。

這一研究提出了新的、引人注意的依據,要求避免或者限制殺蟲劑的使用,在暴露的殺蟲劑環境中應當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如果父親在暴露接觸殺蟲劑之後立即洗手,或者穿了防護服的話,那麼比起那些從不或者偶爾採取保護措施的人來說,他們的孩子患腦癌的危險就明顯要低得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