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已成了「國中之國」 (圖)

發表:2009-05-20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大十一屆二次會議開幕之際,中國宣布軍備預算再提高15%。這是中國連續第十九次以兩位數的幅度提升軍費,因而引起德語媒體的廣泛關注。針對人大發 言人李肇星「中國軍費增長微不足道」的說法,《南德意志報》引用軍事專家的話說,「在當前經濟危機形勢下,這一增長幅度肯定不小」。

《南德意志報》寫道:「公布軍費預算是中國人大每年的常規。同樣,人們也年年猜測中國軍備預算的真正數額。由於有許多隱蔽的用項,中國軍費實際要高得 多。駐北京外交官認為,北京一直指責恐怖主義,以此打擊西部穆斯林省區獨立戰士,另外大批派遣軍隊進駐不安定的西藏想必也消耗了許多費用。」

《柏林日報》發表的評論指出,中國的軍備預算現已達到日本的水平,增長速度很快有其原因:「中國雖然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軍隊,但是這支軍隊在技術上還很 落後。同時,與中國的經濟利益有關的地區離中國本土越來越遠,所以北京對建立機動的軍隊更感興趣,中國海軍最近在索馬里海岸前執行任務就是一個例子。北京 政府宣布的目標是使國家富強起來,建立現代化的軍隊是這一計畫的組成部分。這固然是合法的,但中國的鄰國已經感到很不舒服,其中一些國家與中國有領土爭 執,當然不希望中國像中國人希望的那樣強大起來。

但中國550億歐元的軍備新預算還不到美國軍費的十分之一。這裡可以做一個比較:中國僅刺激經濟的計畫就耗資4560億歐元,這裡可以看出,北京仍然把財政重點放在經濟上。」

《日報》從中國軍備預算談到中國軍隊的問題:二月份,軍委主席胡錦濤向軍隊高級將領提出了「遵守紀律」的要求。該報認為,「雖然對軍隊提出忠於黨的要求並不少見,但這次的強調特別有力」,這是因為最近幾十年,中國軍隊已成了「國中之國」:

「黨的首腦胡錦濤最近提出增強紀律和服從命令的要求不禁使人猜測,將領們已過分自行其是。中國軍隊中腐敗盛行,過去幾年,北京領導人多次宣布要調查軍 人生活變化情況,因為按照他們不多的薪餉,軍官們根本買不起昂貴的別墅和汽車。2006年,因建造軍事設施時接受數百萬歐元的賄賂,一名海軍中將被處決。 軍隊所屬企業存在的問題是中國媒體的禁忌話題,不能公開討論。

軍費的真正額度也是秘密。2008年,官方公布的軍費折合470億歐元。國際專家認為這一數額太低,一些秘密來源的經費也流向軍隊。」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