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砥柱—— 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圖)

作者:施宇 發表:2009-05-21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零零五年十月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全球最大書展中,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在短短一年內推出二十餘種語文版本,令各國出版商嘖嘖稱奇。
 
就在中共全球出擊,企圖左右世界輿論的狂潮下,由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四大媒體:大紀元新聞集團、新唐人電視臺、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法輪大法明慧網,堅持人類普世道義原則,不為任何利益團體利誘,如中流砥柱,給這晦澀不明的世界帶來了光明。

張 先生和老伴幾個月前從河北一個縣城來到紐約替女兒照顧孩子。令他們吃驚的是,在這裡他們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東西。「白天去超市買菜,拿份《大紀元》報紙 回家看,晚上打開電視就有新唐人節目,跟國內家人通電話,他們也能收聽到希望之聲,還能突破網路看到明慧網,法輪功怎麼到處都是啊?海陸空樣樣齊了,還有 前兩天的大遊行,那個氣派啊,真了不得!」

這樣的感慨在海外華人中非常多,幾乎人人都在心裏稱讚法輪功了不起。短短十多年,不但報紙、電視、電臺、網站應有盡有,還舉辦全球巡迴的「神韻」演出,在西方主流世界裡開創出了一片華人天地,人們普遍稱讚他們「堅持道義,敢於說真話,是難得的好媒體」。

明慧網:瞭解法輪功的第一手材料

與 法輪功關係最密切的是法輪大法明慧網。法輪功作為一個修煉「真善忍」的民間群體,本身並無組織概念,既沒有註冊登記表,也沒有辦公室或機構,修煉者完全是 自願選擇以法輪功的教導作為自己日常生活的準則。除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版的著作外,法輪功沒有任何官方媒體,更無任何官方網站,而明慧網只是法輪 功修煉者對內對外溝通的一個資訊平臺。真正要瞭解法輪功,只能從李洪志先生的原著中去體會。

明慧網(http://minghui.org /)創辦於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五日,主要面向海內外法輪功學員、想瞭解法輪功真相的普通民眾,以及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大陸各級公安干警。明慧網每天信息量很 大,主要欄目包括:修煉園地、大陸消息、時事評論、海外消息、社會支援、善惡報應等。如揭露大陸學員遭受迫害的資訊每天都有近百條,99%都是真實可靠的 第一手珍貴資料,是人們瞭解法輪功的主要窗口。

今年四·二五前夕,明慧網編輯部公布了一系列內部資訊,稱其海外讀者訪問量逐年上升,每月超過一百萬次;儘管受迫害十年,但目前至少有四千萬大陸讀者突破封鎖經常閱讀明慧文章。

大紀元:全球覆蓋面最廣的華人報紙

在這四大媒體中,大紀元新聞集團可謂影響力最大。儘管不少法輪功學員參與了大紀元運作,但大紀元並不代表法輪功,而是一個立足於主流社會的大眾媒體,其報導內容和角度和世界各主流大報沒有差別。

成立於二零零零年八月的大紀元新聞集團,擁有多語種的報紙、網站和雜誌。目前《大紀元》中文報紙在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發行,每週發行一百五十萬份的週報和日報,基本上做到「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大紀元」。

擁 有十七個語種、近百個記者站的大紀元網站(www.epochtimes.com),基本涵蓋了全球讀者,其中文網每天讀者訪問量約一百萬頁次,同時,大 紀元也是大陸民眾突破網路封鎖的首選。據美國「世界之門」調查,大紀元新聞網排名僅次於Google(谷歌)搜索引擎,成為大陸網民突破封鎖瀏覽量最多的 網站。

二零零四年底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系列文章,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揭示了共產黨的本質是什麼,給全球帶來巨大震撼。目前已有五千四百萬民眾自願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加入三退大潮,令中共的解體已成為人們期待的現實。

由於大紀元遵守人類普世價值,堅守媒體的社會道義,不被各種利益誘惑和脅迫,勇於講真話,不但贏得了華人讀者的喜愛,也深受西方同行的尊敬。不少資深媒體人表示,大紀元的全球格局已形成世界第一大媒體的雛形,其蓬勃發展的勢頭更是令人驚嘆不已。

新唐人:全球二十四小時同步播放

總 部設在紐約的新唐人電視臺是二零零一年由海外華人聯合創辦的獨立非營利性華語電視臺,播出新聞、評論、娛樂、影視劇、體育、教育等全方位節目。二零零三年 七月新唐人通過租用多個衛星,實現了對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二十四小時的同步播放,觀眾群達兩億以上。二零零八年六月以來,由於中共給衛星公司施 壓,被迫停止對亞洲播放,但大陸觀眾可突破網路封鎖觀看在線節目(www.ntdtv.com)。

近三年來,新唐人舉辦了數屆九個項目的國際級華人比賽,如「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還有武術、小提琴、鋼琴、漢服設計、油畫、攝影和中國菜廚技等國際大賽,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方面起到了龍頭作用,這令新唐人在海內外華人心目中享有很高的聲譽。

希望之聲:給世界帶來希望

「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二零零三年五月成立於美國舊金山,二零零四年一月開始兩小時對華廣播,如今該電臺每天播出十四小時的對華廣播節目,覆蓋中國大陸大 部分地區,同時,網路收聽(www.soundofhope.org)、世界各地的落地電臺也蓬勃發展,還有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新聞直播。

希望之聲擁有一批膾炙人口的名嘴評論節目,如「海內海外名家談」、「快樂週末」、「石濤評論」、「橫河評論」等,廣為大陸聽眾喜愛,很多人表示:希望之聲真的帶來了希望。

「法輪功用心、中共用錢做媒體」

希望之聲總裁曾勇的故事也許能從一個側面反映法輪功學員創辦媒體的心願。一九九零年來到美國矽谷留學的曾勇從沒想到要辦媒體。九九年十月底,十幾個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在北京一家酒店召開了新聞發布會,首次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證據。

曾勇回憶道︰「聽說那天美聯社、路透社、《紐約時報》都到場了,這樣的大事卻沒看到中文媒體的報導,而參與的人都被捕、被關押用刑,其中我同學的弟弟、武漢教育學院教師蔡銘陶,就因為受迫害,年僅二十八歲就去世了!」

這事給曾勇很大的震撼,他決心「辦一個端正、有原則的媒體。媒體應該是維護社會公正、維護民眾權利的力量。」當時,涉及一億法輪功學員的真相被中共編造的謊 言所掩蓋,中共不惜利用傾國之力在海內外污衊法輪功,哪怕法輪功學員出錢登廣告,很多媒體都因為恐懼中共而拒絕。於是曾勇從零學起,不久創辦了灣區之聲電 臺,隨後和多倫多、紐約的朋友一起組建了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總裁曾勇先生。
 
「大陸聽眾需要我們,所以我們堅持到了今天。比如山東一戶人家的房子被霸佔了,我們聽說後做了一分半鐘的節目放到網站上。後來這條新聞輾轉傳回了那個村 莊,當聽完我們的錄音,村民們都哭了,因為以前從來沒有人能為他們說話。一個廣西山裡的聽眾在聽了我們的廣播後,夜裡步行三十多里山路,只為到縣城打上一 個電話,說一句︰「聽到了,謝謝!」」

近十年來,大量的中國大陸民眾通過法輪功學員提供的突破網路封鎖的工具,到海外網站來瞭解真相,最受中國大陸民眾喜愛的是大紀元新聞網、新唐人網站、希望之聲網站等等不過濾新聞的海外網站,這些真相給靠謊言維持的中共政權以摧毀性的打擊。

著名媒體人吳葆璋先生稱法輪功媒體是:中流砥柱、社會棟樑。這代表了很多人的心聲,不少人評論說,「法輪功學員是用心在做媒體,而中共是用錢,兩者怎麼能比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