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宗教放棄或暫停演藝事業的十大明星

發表:2009-05-21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黃元申:因《霍元甲》而紅極一時的黃元申,在事業頂峰的時候,撇下老婆孩子,扔掉名氣,遠離繁華,毅然出家。曾經轟動一時,議論紛紛。

2、崔苔青:臺灣巨星崔苔青,在事業巔峰時期也皈依了佛門。

3、李  娜:內地實力派歌壇巨匠,在唱響青藏高原之後,便皈依佛門,成為內地歌壇一大遺憾。

4、孟庭葦:臺灣女星孟庭葦曾經是無數男人的夢中情人,但自從有了孩子後,孟庭葦虔心學佛,並出了一張佛教音樂《阿彌陀佛》。茹素8年的孟庭葦曾經說過:生活愈簡單、愈樸素,反而愈快樂。而她的朋友都說:她除了沒剃度,根本就是一個出家人。

5、陳淑樺:因《夢醒時分》唱響大江南北的臺灣巨星陳淑樺多年沒有露面,據悉,現在陳淑樺過著非常簡樸的生活,在臺灣一個偏僻的山村,因為看破紅塵,篤信宗教,陳淑樺已經遠離了這個紛爭的世界。

6、齊  豫:齊秦的姐姐也是宗教的篤信分子,她演唱的《唱經給你聽》系列獲得很多迴響,除了齊豫空靈的天籟美聲是最佳詮釋佛歌不二人選外,還有就是齊豫以漢文演 唱,也讓非信眾的聽者更能進入到佛經的詞意,洗滌心靈,得到啟示。近年來,齊豫鮮有亮相,除了參加公益性的活動,她已經開始有吃齋念佛的意念

7、李志希:臺灣男星李志希曾因為出演《天仙配》中的董永而出名,與董永一樣,生活中的李志希為人謙和、憨厚,而且篤信宗教,並出版了一本佛教著作《佛子--李志希的學佛之路》。

8、李連杰:雖然李連杰還沒有離開演藝圈,但篤信宗教的他已經將自己的重心放在了佛教最認同的慈善愛心事業上。這些年,李連杰減少大量影視作品,而積極參與慈善事業,並多次走訪佛門高僧。

9、王  菲:王菲也是虔誠的佛教徒。前不久一身白衣的王菲主動要求參加誦經大會,便可見其虔誠程度。近來,王菲復出的消息不停傳出,但有不停被否認。雖然王菲代言千萬洗髮水,但這並不證明她就會復出。由於篤信宗教,王菲越來越少的出現在觀眾眼前,也許有一天,王菲也會效仿李娜,剃度出家。

10、基努裡維斯:歐美不少大明星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李察基爾、哈里遜福特等都篤信佛教多年。基努裡維斯這兩年時運不濟,先是前女友不幸流產後又車禍死 亡,又接連喪失數位親友,包括自己的妹妹以及《黑客帝國2》的拍檔艾莉雅,他自己又遇上交通意外險些喪命。這些悲痛讓他對人生作出深刻的反省,因此,裡維斯希望從佛教中得到慰藉。裡維與佛教結緣,始自1993年他參演貝托魯奇作品《小活佛》,當時他在片中飾演佛教鼻祖釋迦牟尼,雖然佛教是東方宗教,但他認 為信佛能驅除惡運。據悉,在澳洲拍攝《黑客帝國》續集期間,基努.裡維斯經常片場誦讀佛經,神情非常虔誠。這些年基努裡維斯影視作品大為減少,據悉這與他篤信宗教有密切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