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總統為其關塔那摩政策辯護(圖)

發表:2009-05-22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奧巴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他的關塔那摩灣拘留營及其對待在押恐怖份子的政策進行辯護。總統表示,他的政府能夠關閉這一拘留營,同時也能維護美國的安全。

*沒有容易的答案*

歐巴馬總統說,他毫不懷疑關閉關塔那摩是艱難而且複雜的。

他說:"我們正在清理某種局面,簡單地說就是一團糟的局面。"

他說,要解決這個問題沒有簡單和容易的答案,但是他強調有些事情必須著手去做。

歐巴馬說:"我可以告訴你們,錯誤的答案就是假裝這個問題會自動消失,要是我們維持難以持續的現狀的話。作為總統,我決不允許這個問題淤積惡化。"

歐巴馬在競選總統時,答應關閉關塔那摩營,他上任後就立即開始逆轉布希政府的拘留方針。他禁止使用嚴酷的審訊手段,並誓言要在2010年前拆除這個拘留設施。

*國會拒絕總統要求*

但是星期三,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拒絕了總統為關閉關塔那摩營提出撥款八千萬美元的要求。他們說, 總統首先必須擬出具體計畫,說明如何處理目前還剩下的240名在押人員。

這是歐巴馬所屬黨的成員第一次站在歐巴馬的對立面。 一些民主黨成員參加了反對黨共和黨的陣營,給白宮發出了信息。

歐巴馬總統說,國會必須把政治擱置一邊,並理解美國具有處置拘留者案子的能力,從那些可以簡單地轉到民事法庭來審理的人,到那些被認為是嚴重威脅、但是由於某種因素卻不能起訴的人。

歐巴馬說:"我們不會釋放會危及我們國家安全的人,我們也不會在美國釋放在押人員,危及美國人民。"

他說,美國有戒備森嚴、關押已定罪的恐怖份子的監獄。他還誓言要為繼續關押最危險的在押犯設立行之有效的司法框架。

*切尼批評歐巴馬關塔那摩政策*

歐巴馬總統是在國家檔案館發表了以上講話,那裡存放著美國的建國文件。他站在存放美國憲法文本的一個木框玻璃櫃前,談到了道義、權利和道德標準。

但是,就在歐巴馬總統發表講話後不久,激烈的辯論隨即展開,前副總統切尼強烈批評歐巴馬政府的關塔那摩方針。

切尼說:"現任政府發現在關閉關塔那摩的問題上很容易在歐洲贏得掌聲,但是要作出既能維護正義的利益又能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選擇卻不是容易的事。"

切尼已經成為共和黨人中批評歐巴馬政府旗幟最鮮明的人之一。他說,布希政府在2001年9/11後採取的行動是符合司法規定的。他說,對某些在押人員採用嚴酷的審訊手段是合法的、必要的,也是有理由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