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真正的生產日期,教你讀暗碼

發表:2009-05-23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般牛奶包裝上會有一個生產日期(那是給消費者看的)。還有一個英文和數字組成的暗號,這組暗碼才是真正的牛奶生產日期。那麼怎麼才能識別企業的暗號瞭解到商品牛奶的真正生產日期呢?牛奶的包裝上一般印刷:生產日期:08 05 10 HDC8 H ,其中:

      生產日期:08 05 10(給消費者看的),大家都能看懂;

暗碼:HDC8 H 這個大家就都不知道什麼意思了,其實這個才是牛奶的真正生產日期。這裡的暗碼代表的內容是:

第一個英文字母代表年份:行業內規定 A:01年 B:02年 C:03年 D:04年 E:05年 以此類推 H:08年...(有的時候年份會省略,只顯示幾月,幾日)。

第二個英文字母代表月份:行業內規定A:01月 B:02月 C:03月 D:04月 E:05月 以此類推 E:05月...K:11月 L:12月。

第三個英文字母和數字代表日期:行業內規定

       1-9日前面加A:A1,A2,A3,A4,A5,A6,A7,A8,A9;

       10-19日前面把1變成B:B0,B1,B2,B3,B4,B5,B6,B7,B8,B9;

       20-29日前面把2變成C:C0,C1,C2,C3,C4,C5,C6,C7,C8,C9;

       30-31日前面把3變成D0,D1 。

因此: HDC8 代表08年4月28日

這就說明包裝上列印的牛奶雖然是生產日期:08 05 10,其實該牛奶的真正生產日期是08年4月28日 ,差了12天。

      再舉一例

      生產日期 07 06 01(給消費者看的)

      暗碼:GEB4 就表示真正的生產日期其實是07年5月14日

      牛奶製品廠一天可以生產好幾個日期,舉例:

      生產日期 08 09 19 暗碼:HIB1(08年9月11日)

      生產日期 08 09 23 暗碼:HIB1(08年9月11日)

以上兩個包裝上的生產日期不同,但是真正的生產日期是一樣的,都是9月11日。

為什麼中國的牛奶生產廠家要這樣辦呢?這不是欺詐消費者嗎?說起來還是中國特色造成的。

由於中國的牛奶生產廠家的技術條件不達標,牛奶中的細菌要比國外100的指標高幾倍,冬季是200左右,夏季是400左右,如果高溫殺菌又會把牛奶中的維生素等營養降低(國外用超濾技術就有質量保證),因此,為了降低成本中國奶製品工廠所產的牛奶往往保存時間較短,再加上儲存和運輸及商場調配的時間,如果把生產日期寫的真實了,可能剛擺上貨架就要到達失效期了,那就要取下扔掉!寫上假的生產日期就保護了牛奶生產廠家的經濟利益(只要包裝不出現鼓脹的現象,即使過期了也要繼續售賣,只要人吃了沒事就能掙錢這就是中國的特色)。以上兩個包裝上的生產日期不同,但是真正的生產日期是一樣的,都是9月11日。到9 月17日左後就先把包裝上的9月19號的牛奶送到各個超市,賣完後到9月21日左右再把包裝上是9月23號的牛奶送到超市,其實都是9月11日生產的。也就是說我們在9月11日這一天同時生產了9月19日和9月23 日的牛奶.更有的廠家有時一天生產4,5種不同的日期。

好啦,朋友們知道了這個奧妙再買商場的牛奶看清楚暗號就會對你有幫助的,因為可以避免買到過期仍在銷售的牛奶------保證您的家人健康!對您有幫助我會很高興的!

記住,喝奶盡量喝當天的鮮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