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世紀》(十二)

作者:諾查丹瑪斯 譯者:洛 晉  發表:2009-05-24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越南戰爭中深受其痛

--91--

神是在暗示人類吧
只有你們會深受戰爭的重創
平靜的間隙空中投下劍與槍
未曾有過的創痛於左手方向

本詩並沒有明言開始戰爭的是哪一方。但是從第三行"平靜的間隙"可以看出這場戰爭發生在一次大的戰爭之後數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曾經給世界帶來短暫的和平,但到了六十年代,美國又在越南燃起戰火。

第三行"空中投下劍與槍"描述當時美國地毯式轟炸的情景,"劍與槍"意味著導彈、炸藥。

美軍陷入越南戰場,欲罷不能,因為越南人民高昂的鬥志克服了武器短缺的缺陷。美軍在死傷數萬人之後,只好灰溜溜地夾著尾巴逃跑了。

"左手方向"指的便是美國。因為在地圖上,以法國為中心,美國便位於左手方向,這也暗示了強大的美國受到了慘痛的失敗。

普法戰爭(1870一71)·眾多的犧牲

--92--

在一人之下
和平被廣泛宣言
但是掠奪與謀叛開始
因為拒絕
城市陸地與海受到傷害
將近百萬的三分之一死去或者被捕

"被廣泛宣言"的"和平"指的便是法蘭西帝國。拿破崙在成為法蘭西帝國皇帝的時候,曾宣言道:"帝國,就是和平!"

本詩後半部分描述的便是拿破崙三世挑起的普法戰爭。拿破崙三世向普魯士要求萊茵河西岸土地的主權,但遭到拒絕,因而法蘭西第二帝國於1870年7月19日正式對普魯士宣戰,普法戰爭開始。

拿破崙三世的軍事進攻在普魯士的頑強抵抗下被徹底瓦解,最後不得不投降。據統計普法戰爭中共死傷299000人,這正好是詩的最後一行的"將近百萬的三分之一"。

拿破崙遠征義大利(1795年)

--93--

靠近山脈的義大利
大地在震顫
獅子和雄雞的結合
並不強大
代替恐赫 兩者相互幫助
自由的結局便是鎮壓法蘭西

這首詩描述了法國與義大利、英格蘭的反反覆覆的關係。

1795年拿破崙開始遠征義大利,同時又與英國反目成仇;然而路易十六繼位之後,法國又與英國結成同盟關係。

本詩第一行的"山脈"指的是阿爾卑斯山脈,第三行的"獅子"指的是英國,"雄雞"指的是法國。他們之間分分合合,為了各自的利益有時互相幫助,有時又反目成仇,而最後兩行指的是法國大革命後,王權被推翻,英法兩國的保皇派聯合起來,企圖推翻資產階級政府,重新復辟王權。

土耳其的地中海侵略失敗

--94--

暴君賽利姆在港灣被殺
但是自由並未恢復
新的戰爭在悔恨與復仇中誕生
貴婦憑藉其恐怖之力受到尊敬

在1571年的地中海戰役中,土耳其的艦隊受到法國艦隊的沈重打擊,土耳其提督阿里·巴夏戰死在自己的軍艦上。因為這次失敗,土耳其在地中海地區的侵略行動最終以慘敗而結束。本詩第一行預言的便是土耳其海軍提督阿里的戰死。第二行的"自由並未恢復"預測了雖然打倒了土耳其,卻並不是簡單地意味著恢復了自由與和平。自由的恢復是需要很長的時間的。

教皇認為在地中海的海戰勝利,是因為有聖母瑪利亞的保護與支利,於是他公開頌揚聖母瑪利亞的加護之功,並號召全體教徒頂禮膜拜。本詩最後一行的"貴婦"比喻的便是聖母瑪利亞,她在冥冥之中打敗了土耳其的侵略軍。

繼承軍機大臣血結的"鐵面王子''

--95--

在僧院的前面雙胞胎被發現
高貴悠久的聖職家族的血統由他們繼承
他的名聲權勢
宗教的力以及雄辨的光輝
現在這對孿生兄弟被選擇
傳說這是理所當然

本詩描寫的是"繼承"了"聖職家族的血統"的孿生子成為領袖的事件。但是對於這對孿生子是誰,專家們有諸多爭論。一說是17世紀馬薩朗軍機大臣與國王王妃安妮之間有染而生下的一對雙胞胎,其中一者成為國王;一說是著名的"鐵面王子"。總之這對孿生子有著高貴悠久的貴族血統,而且後來成為了一國的統治者。筆者認為這首詩也許便是在預言"鐵面王子",這是最為合適,且最吸引人的結果。

新興宗教的出現

--96--

男子被迫擔負破壞的責任
寺院和宗派的空想
使人改變
他與其在傷害生物
不如說在損壞岩石
花裡胡哨的口舌
塞滿了耳際

一個男子的出現,他的活動與其說是在改變既成宗教的建築和寺院,還不如說他改變了人民的生活。本詩預測的便是這麼一個人。

他傷害的對象是"岩石",這裡指的是教皇宮殿。16世紀的法國,宗教危機空前高漲。傳統的天主教會受到一些新興宗教如加爾文教等的極大威脅。後者的支持者日益增多,威脅到天主教教皇對宗教的統治,後來便爆發了空前激烈的宗教戰爭。

本詩預測的那個人是指加爾文教的創始者嗎,

在會議席上被刺殺的亨利三世

--97--

武器與火焰
看來卻非成就之因
會議中的附耳淺談
卻成為完結
安逸的睡眠之中
國王夢見了
與戰爭和兵士的鮮血無緣的敵人

這首詩十分著名,有許多專家學者用這首詩來證明諾查丹瑪斯的預測高明。的確如此,當我們回過頭來重觀歷史時,將發現這一預言與歷史驚人地吻合,彷彿諾查丹瑪斯親眼所見。

本詩預言了1589年亨利三世被暗殺的事件。亨利三世沒有在戰爭中死亡,卻死在了會議的座席之上。而這些事他又親身夢見過。

在會議之中,一個名叫傑克·克萊蒙的僧侶走近亨利三世說自己有秘密的書信要面呈,而這些事要親口對亨利三世一個人說。亨利三世同意了。當克萊蒙湊近亨利三世耳邊的時候,他忽然抽出一把鋒利的短劍,猛地刺入了亨利三世的身體。

奇怪的是,亨利三世自己也曾預感到自己會被這樣暗殺。他曾經夢見自己在會議上被短劍刺死。在他遇刺之前三天,亨利三世曾經對大臣們談起這個奇怪的夢,並問他們這個夢意味著什麼。可他怎麼也沒想到,這個夢竟成為了現實。

這個事件在當時十分著名,因此有很高的可信度。現在來看這首預言詩,真是栩栩如生地描繪了當時的情景。我們也再次被諾查丹瑪斯的可怕的預言能力所震撼。

拿破崙遠征埃及

--98--

指導者指揮眾多民眾
從他們的天空遠離
面對異國的習慣與言語
五千人死在西奈與提薩裡

指導者被貨船救助逃竄

本詩預言的是拿破崙的遠征埃及。他在撤離埃及的時候,為了對抗土耳其軍隊,留下了約五千人。

第一至第二行寫的是拿破崙率領法軍,遠離祖國,來到埃及。而第四行的"五千人"是指拿破崙在逃離埃及之時留下的士兵,這些士兵大都在其後被土耳其軍隊打死或俘獲。而第五行的"貨船"更是驚人地與歷史吻合,拿破崙在悄悄逃離之時。乘坐的是木製的運輸貨物的船,後來才換乘軍艦。

拿破崙在埃及的失敗,並沒有打擊他的信心,反而使拿破崙從一介武夫逐步變成為一名出色的軍事政治家。

越南戰爭的終結和南北統一

--99--

偉大的國王牽起手來
這兩個王者結成友誼
王室們感嘆不已
啊 可憐的拿奴波地區的孩子們呀

這首詩預言的是越南戰爭的結束和南北越南的統一。

第一行"偉大的國王"指的是北部的越南政府與南部的越南解放陣線,他們如第二行所說"結成友誼",南北越南終於統一起來,和平與自由終於被英勇的越南人民爭取到了。

而第三行的"王室"當然是指的美利堅合眾國。他們在越南慘遭重創,美軍丟下幾萬具屍體回到美國。他們一直希望越南搞分裂,內戰不斷,成為一個混亂的國家。越南的統一是他們不願親眼目睹的,但是他們也別無他法,只有在大洋彼岸"感嘆不已"了。

夏伯龍伯爵之死

--100--

在永遠之中灰色的鳥
在空中飛舞
多隆和托斯卡那的附近
小鳥銜著開著花朵的樹枝
他的早死隨後戰爭結束

"灰色的鳥"有兩種含意,其一是和平的象徵,另一個指的是夏伯龍伯爵。他在出生之後就被稱為"灰色之鳥"。他也是法蘭西王室最後的王位繼承者。

夏伯龍伯爵作為王位繼承者卻未取得王位,他被流放到偏僻的城市。在他死後,法國國內的緊張局得到了緩解。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詩中的那一派和平氣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