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由薄瓜瓜艷照想到的往事(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05-24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右)為薄熙來、圖左為網路上曝光的薄瓜瓜的「艷照」

【大紀元編者按】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的姜維平先生,因在1999年6月到9月期間寫了批評當時大連市市長薄熙來的文章,被薄熙來編織罪名,於2000年12月被中國大連國安局逮捕。2002年,姜維平被以涉嫌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機密罪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8年,後減刑為6年。加拿大聯邦公民、移民部暨多元文化部部長肯尼(Jason Kenny)為姜維平簽發了部長特許簽證,姜得以來到加拿大與妻女團聚。

薄熙來在大連任市長期間的醜聞一直被權勢掩蓋。被薄熙來整肅入獄的中國記者姜維平在被營救到加拿大之後,正在為大紀元獨家撰文,公開曝光薄熙來鮮為人知的醜聞。大紀元會陸續發表【薄熙來當政十大怪】系列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

據今年5月9日中新社倫敦電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英國倫敦牛津大學讀書,參加由英國華人青年聯合會舉辦的一項比賽,並被評選為所謂的英國10大華人傑出青年之一,對此我心情平和。儘管我才離鄉出國孤陋寡聞,對這個主辦單位的權威性與受眾範圍,一無所知,但孩子們能出國讀書並積極參加社團話動,並得到嘉獎,都是好事,可喜可賀。看到當年印象中瘦小的瓜瓜出落得風度瀟灑,一表人才,不禁稱奇。筆者雖被其父加罪五年牢獄之災,但並不怨恨其子,只是5月12日詫異地見到《大紀元》網站刊出的薄瓜瓜的艷照,不勝感嘆之餘,才想起有關其父及子當年在大連的幾件如煙往事。

索要珍貴船模 經理敢怒不敢言

早在80年代初期,我在《大連日報》文藝副刊做編輯時,就經常去金州約見業餘作者,並有機會見到縣委書記陳美良等幹部,而薄熙來則當時不過是二把手,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對人謙虛熱情,但區委幹部們卻說他表裡不一,愛耍小聰明,佔小便宜,且特別記仇。一個在區委工作的業餘作者告訴我,薄暫居金州部隊一套住房,但親友到訪,則免費下塌縣政府屬下的金州賓館,而幼小的瓜瓜便成了那裡的常客,很多賓館服務員都熟知其人,我也在不同的場合碰到過他,感覺很失望,他疲弱瘦小,性情陰鬱,動不動哭鬧,有人說他嚴重缺鋅,我則不加理會。因為現在每個家庭都只有一個小皇帝。我自已的女兒亦很任性,與其大同小異。

不過,另外有一個幹部對我講敘一件事,使我震驚。他說瓜瓜由其父母帶領,時而住在金州賓館,有一回在金州賓館餐廳吃過海鮮大餐之後,路過大堂,看到一件擺放在櫃臺裡的工藝品,十分喜歡,駐足觀望。那是一個價值千元的紅木船模,不僅做工精美,而且僅此一件,薄瓜瓜提出要玩,父母笑而不語,陪同左右的賓館領導,得罪不起,只好笑臉贈送。我聽了此事,並不立即相信。因為做為京城下派幹部,遭到地方官員嫉恨傳謠,也在預料之中。然而,1997年我隨大連國旅組織的一次為期15天的東南亞之遊,使我意外地邂逅大連金州賓館多名經理員工,閒聊中得知10多年前瓜瓜索要船模一事屬實。一位經理說,薄熙來一家把賓館當成自已家的,吃喝玩樂,三親六故,請客送禮,常年不斷,船模的事不曾忘記,因為那時價值千元的東西,並不多見。不過拿個船模也不算什麼,拿了,那叫瞧得起我們!另一個廚師長說,船模很貴重,薄瓜瓜拿去玩,我們都只能是敢怒不敢言!

後來,類似這樣的事例在金州以至大連傳言很多,無法一一證實。總之,不論是童年時代在金州,還是少年時代在大連、在北京、在新加坡,薄熙來之子薄瓜瓜都是在中國老百姓敢怒不敢言的氛圍中度過的。

大鬧表演賽場 令觀眾瞠目結舌

90 年代後期,我應聘到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工作,因採訪需要,一年一度的大連國際服裝節,不論有多少具體活動內容,組委會都會邀請我參加報導,所以每年我都出席在人民文化俱樂部搞的全國中青年服裝設計大獎賽。有一次,台上的表演正在輕歌妙步中進行,3000名觀眾鴉雀無聲,燈光下人們看到華衣美女飄飄欲仙款款走來,正在如醉如痴之際,忽聽一聲狂叫,一個沙啞的童音尖厲地響起,嚇了我一跳,我坐在11排,只見5排中間一個10幾歲的男孩,不知因為何事,哭鬧不止,薄熙來則從3排站起轉身,滿臉堆笑,朝男孩旁邊的吳秘書打著手勢,於是全場觀眾愕然。

原來,,薄瓜瓜大鬧會埸,又哭又喊,多虧秘書吳文康雙手把他急忙抱起,舉過頭頂,一邊大步朝外走,一邊尷尬地說著什麼,表情很是特別。薄瓜瓜像一隻老鷹手中的小鳥,腳在亂蹬,軀體伸直,哭喊不止,一路引人側目。薄熙來坐回原處,不以為恥,故做鎮靜。

坐在我右邊的《大連日報》一老記對我說,真厲害啊,不愧為是薄一波的孫子呀。另一個《遼寧日報》記者告訴我,薄瓜瓜雖然居地在大連傅家莊附近的仲夏園,不屬於西崗區一帶學區,但他爹一句話,被破例送進大連最好最難進的實驗小學就讀,拍馬屁的校長與教師,把他捧為掌上明珠。不久後,谷開來(註:薄熙來的第二個老婆)又托大連某房地產公司老闆,把薄瓜瓜送到新加坡去讀書。這位記者說,做為全國聞名的市長就培養出這般蠻橫無理的小王子,你說老百姓怎麼看!

面對商販慘遭毒打 表情異常冷漠

90 年代後期,薄任大連市長後,又佔據長江路598號摟28層三套住房,我在其南側福德街60號居住,故我們算是鄰居。但並無私人交往。我駕車出行經常與他號碼為遼B00051的坐駕擦肩而過,他的司機王某我已熟知,但薄瓜瓜一般不會坐在車中,他通常由安全局黨委書記車克民親自駕車接送其上學下學,故難得一見。

事有湊巧。大約是1998年某一天上午9點左右,在福德街農貿市埸一帶,雲集了一批從鄉下近郊趕來的商販,他們為養家餬口,遠道而至,明知市政府不允許他們路邊擺攤賣貨,但不得不一次次冒險。實際上,在薄居住的大摟與我的寓所之間,是一個並不臨街的胡同,假如開放市場,不論小商小販,還是周圍百姓,都受益贊同,而且並不影響大連市容。但薄為了清靜,竟下令打手--大連綜合治理辦公室主任彭某帶領部下,對商販大打出手。這回這個令人憤慨的埸面活生生地展示在我的眼前:薄出門一眼瞧見不聽話的商販擠滿了街道,立即猛然大怒,下令彭某出發,自已上班離去。不一會,薄叫來的綜冶辦的兩輛車匆忙趕到,一輛130小貨,一輛金盃麵包車,下來7個人,朝男女小販追去,抓住他們又踢又打,並折斷秤桿,沒收貨物,一時鬼哭狼嚎,路人圍觀。這時我一眼看到了薄瓜瓜,他站在不遠處一輛銀灰色進口房車前駐足凝望,臉色白亮,髮型時尚,十分冷漠。我憶及1996年,新華社大連支社記者李某撰寫的一篇描寫薄夫婦及兒子瓜瓜的文章,充滿令人肉麻的溢美之辭。其中敘說有一次,上小學的瓜瓜看到有一輛汽車在馬路上拋灑垃圾,立即向父親舉報,薄認為這是見義勇為,大加讚賞。隨後嚴肅查處了那輛車的司機。我想,在街頭打人罵人,公然搶奪商販財產的行為,比那個不小心丟棄垃圾的人,不知要嚴重多少倍,薄瓜瓜為什麼無動於衷!

公子一人到訪 竟讓幹部久候

80 年代初期,薄與前妻,即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雪峰之女李某離婚,扔下一個兒子,接近薄的人透露,童年時薄並不大喜歡他,但90年代後期薄良心發現似有愧疚。有一次,當上大連市長的他,打電話給大連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高某,對他說,過一會兒有重要來賓見他,叫他等候。但從早晨8點半等到11點,那人才姍珊來遲,只見一年輕小夥子氣度不凡,伶牙利齒,侃侃而談,似曾相識,原來是薄的大公子,即與前妻所生的李某,他是利用學校暑假從北京到大連旅遊的。高某後來笑著對我說,我還以為是什麼大領導哩!反正有招待費,安排他吃個飯也沒啥,就是裝腔作勢叫人心裏不舒服!他還告訴我,他兒子到大連玩,被薄安排住在市教委下屬的雅風賓館裡,但這個兒子與薄瓜瓜不同,不僅很善解人意,而且不貪婪不驕橫。我想這大慨與其父母早年離異飽嘗人生苦味有關吧!

同一個世界 不同的夢想

去年在舉辦奧運會之前,我還在國內讀書與觀察,已聽熟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歌曲,亦不由得怦然心動。記得一度網路上刊出一張照片,上面是薄熙來、谷開來與薄瓜瓜的合影,看得出是在國外拍攝的。同時又有文章報導薄瓜瓜拿了英國哈羅公學校全額獎學金,並當選上歐洲先生等等,此前又有一篇文章介紹習近平的女兒到汶川地震災區做義工,等等。有一天,我在搜狐網上讀到某博友寫的題為《同一個世界不同的夢想》一文,雖不過千字,但筆鋒銳利,妙語連珠,一針見血地批評嘲諷了薄家父子,不僅質疑薄瓜瓜入讀英國牛津大學高昂學費的合法來源,而且僅舉山村失學孩子的遭遇與夢想為證,得出同一個世界不同的夢想的結論。可惜這篇力作出籠不久即被網警刪掉了。

然而,永遠刪不掉的是中國目前貧富兩極分化的嚴峻現實:一方面是類似薄這樣的高官,身居重慶市委書記的高位,又是唱紅歌,讀紅書,教導農家子弟艱苦奮鬥,天天向上,爭做革命紅色接班人。另一方面,卻利用手中的特權,大肆搜刮民脂民膏,遠送子女去美國與英國接受資本主義的西式教育,吃喝嫖賭,極盡奢侈。在薄瓜瓜頭頂所謂英國十大華人傑出青年桂冠的同時,在中國廣大農村的窮鄉僻壤,有多少孩子連書包、書本都買不起,連課桌都沒有,連飯都吃不飽!試問,難道他們的智商比薄瓜瓜低?難道他們都不比薄瓜瓜長得漂亮?難道他們都不是人?薄熙來讓別人的孩子去學雷鋒,自已的孩子跑到英國去泡洋妞,這是人格分裂,還是騙子慣技?他這種人怎麼能夠領導中國走向民主與法制?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能代表英國的華人傑出青年嗎?

2009.5.20多倫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