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鄧案輿論與公安部的黑白較量(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5-24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辛欣綜合報導】鄧玉嬌的安危和案情真相牽動著大陸網民的心,海內外公眾媒體一路追報,黑與白、正與邪的較量還在持續,大陸網友支持鄧玉嬌幾乎一邊倒。鄧案被曝光後南方都市報、廣州日報、中國青年報等大陸媒體,紛紛衝破「禁區」大膽披露事實真相,譴責中共淫官、聲援鄧玉嬌。公眾輿論與巴東當局、公安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角力。

5月22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辦網路局,突然給中國各大新聞網站發緊急通知,對該案報導網路轉載進行限制,通知要求對鄧玉嬌案的 報導,「網站要盡快降溫。相關專題和稿件,不放首頁和新聞中心要聞區」,「作為一般新聞淡化處理。」

同時,要「嚴格規範新聞來源,不轉發規定範圍外的稿件 」。並對「新聞跟帖要實行總量控制,嚴格實行先審後發」。對民眾「成立救護隊、行動隊,鼓動網民赴湖北省恩施州調查支援的帖子,」以及各種「公開信、聯名信、倡議書」則要求「刪除」,「不得在網上搞簽名、調查活動」。



湖北當地媒體人則引用湖北省宣傳部的通知稱,「……根據省委領導的意見,要求各湖北省屬媒體,不要派人去採訪,不報導。」該案據傳已經由周永康主政的公安部內部拍板,下令逮捕鄧玉嬌。據外媒報導:周永康素以心狠手辣出名,曾被法輪功人權指稱參與活體摘除、暴利售賣學員器官,鄧玉嬌案如由公安部內定,前景堪憂。

而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律師夏霖否認了鄧玉嬌在休息室受到性侵害,「性侵犯的第一現場在水療室」。據張樹梅述:21日晚上11點左右,在向巴東縣刑警大隊、檢察院報案後,兩名律師從賓館退房。早上,張樹梅夫婦從野三關趕回縣城時,發現律師電話關機。律師夏楠對此的解釋是,他們沒有失蹤,只是睡覺時關了手機。

21日中午張樹梅接到野三關派出所所長譚靜的電話,讓她回鎮上配合警方寫材料。警方詢問了鄧玉嬌服用什麼藥?還剩多少?在哪家醫院治療過?並登記了鄧提包裡的物品,「整個過程都有登記和拍照。」

21日下午律師爆出鄧玉嬌受到性侵犯的「關鍵證據」,但張樹梅只保存了女兒的胸罩,T恤、長褲、絲襪和內褲當晚已被她清洗。為何律師稱女兒留下的衣物是證據,她卻洗掉衣服?張樹梅表示,鄧玉嬌送到醫院後,她曾前去替女兒洗澡,但在洗澡時把內褲和胸罩等衣物泡濕了。她把這些衣物帶 回家捲成一團扔在了洗手間,把胸罩挂了起來。

21日當晚她回家後,發現這堆衣服已經發臭了,於是就把它們洗了,只剩下掛著的胸罩。在胸罩 上,張樹梅發現了類似血跡的紅點。她說,「警方沒有收走這些物證」,警方甚至不知道這些關鍵證據的存在。

在回巴東縣城途中,大支坪鎮派出所民警趕上來詢問 「胸罩的事」,張樹梅才拿出來。並且經過辨認後,她認為胸罩上的紅點只是沾染了其它衣服的顏色,並非「血跡」。調查完證物後,警方將胸罩歸還給了張樹梅。

鄧玉嬌原志願律師目前迫於壓力,迴避媒體。鄧家被外界懷疑已和官方達成協議,關鍵證物已被毀,證人已消失情況下。公眾媒體受國新辦指示管制,網民帖子要先審後發,鄧案真相是否能水落石出還需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