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龍舟賽 李小龍也來軋一角(圖)

作者:張菁雅 發表:2009-05-25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保龍舟創意造型競賽二十三日在臺中市豐樂公園登場,共有七十三支隊伍參加,有人在龍舟上演奏薩克斯風、表演短劇,有的龍舟會噴水、吹泡泡;水上競賽項目最後由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欣欣環保公司分別拿到機關團體組及社會組第一名。
臺中市已第四年舉辦環保龍舟競賽,參加隊伍逐年增加,九十五年第一次舉辦時僅環保局清潔隊七個區隊參賽,今年擴大為全國性比賽,共有七十三支隊伍報名。
在龍舟下水比賽前,現場先上演"新白蛇傳"為活動暖身,由兩位活動主持人扮演許仙及白娘娘,市長胡志強扮成法海和尚,行政院環保署長瀋世宏飾演龍王,藉由詼諧的劇情宣導資源回收分類。
環保龍舟創意造型競賽分為水上蛟龍組、陸上行舟組及中市蛟龍組。其中,水上蛟龍組最受矚目,又分為機關團體組及社會組,第一名均可得到五萬元獎金,參賽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
臺中市文化局的"樂海游龍",外觀是手持麥克風的李小龍,局長黃國榮與議員王秋冬、洪嘉鴻、李中在船上演奏薩克斯風、唱歌;西屯區公所的"捍衛隊"在龍舟裝上廢棄風扇、LED燈;南屯區文山裡的"文山玉玲瓏"會噴水,還可控制水量。
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的龍舟用了六千個鋁罐、三百個保特瓶,以"雙龍"的設計,取名為"你儂我龍",鋁罐製成的龍身鱗片相當細緻,龍舟在陽光下繽紛亮麗,奪得機關團體組第一名。
往年都會有幾艘龍舟不幸翻船,經過多次比賽,參賽隊伍製作經驗越來越豐富,今年所有下水的龍舟都順利完成航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