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為盧武鉉舉行國民葬

發表:2009-05-25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將為已故前總統盧武鉉舉行國民葬。韓國政府與盧武鉉的遺屬已經就此達成一致。

韓國國務總理韓升洙和前國務總理韓明淑將共同擔任葬禮委員會委員長。

此前,有報導說,盧武鉉的遺孀和家人曾經提議舉行家族葬。

根據盧武鉉的遺願,他的遺體將火化。盧武鉉將下葬在老家峰下,而不是國家元首墓林。

根據韓國有關規定,前總統的葬禮規定可以是國葬,也可以是國民葬。

國葬一般是以國家名義、由國家出資舉辦的葬禮,而國民葬則是以全體國民的名義舉行的葬禮。

國葬的哀悼期為9天,國民葬的哀悼期為7天。

自行跳山

5月23日清晨,盧武鉉在一名秘書陪伴下登山時墜落山下,送醫院後不治身亡。

韓國警方週日說,就盧武鉉的死亡原因作出初步認定,認為盧武鉉是自行跳山,留下的遺書也沒有作假的痕跡。

盧武鉉之死震動了韓國上下。星期日,數千人蜂擁前往峰下村盧武鉉靈堂弔唁。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李明博已經初步決定親赴峰下村的靈堂。

早些時候,國務總理韓升洙等政府高層官員也曾經前往峰下村弔唁,但是遭到盧武鉉支持者的圍堵,被拒之門外。

盧武鉉死前曾因涉嫌腐敗,被指控為"綜合受賄罪嫌疑人",接受韓國中央調查部的調查。

盧武鉉2003年當選總統,至2008年下臺。他當年打著反貪污的旗幟而來,承諾其政府不會有任何舞弊行為,但現在卻面對巨額貪污指控。

盧武鉉涉嫌於2007年6月在青瓦臺通過前青瓦臺總務秘書鄭相文收受泰光實業會長樸淵次提供的100萬美元,並於2008年2月通過侄女婿延哲浩的香港賬戶收取樸淵次提供的500萬美元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