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落差最大的瀑布 委內瑞拉魔鬼崖的安赫爾瀑布 (圖)

作者:王知涵 發表:2009-05-25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赫爾瀑布

   安赫爾瀑布(Angel Fall)是西班牙語發音,若用英文字義字音,又稱天使瀑布、安琪兒瀑布。這邊原是印弟安人居住區,人煙稀少,原來名字是Kerepakupai meru, 意思是waterfall of the deepest place 最深處的瀑布。
  安赫爾瀑布位於南美洲委內瑞拉(Venezuela)和蓋亞那(Guiana)的高原密林深處,在委內瑞拉東南部玻利瓦爾州(Bolivar State)的卡奈瑪國家公園(Canaima National Park)內。

  瀑布的源頭是丘倫河(Churun),自平頂高原奧揚特普伊山(Auyan Tepui)直流而下,寬150公尺,總落差是979公尺,將近臺北101摩天樓高度的兩倍。第一段先落下大約807公尺,落在丘倫河谷地的結晶岩平臺, 然後再下落172公尺,最後落入150公尺寬的大水池。

  瀑布取名安赫爾其實是一位美國飛行員的名字,他名叫James "Jimmie"Crawford Angel。1933年安赫爾在尋找金礦礦床時,有一天來到茂密的叢林,聽到隆隆巨響,他低頭一看,卻發現一條白玉般清透的瀑布彷彿自雲端飛瀉而下。他飛行了幾次,估測瀑布落差超過800公尺,是一個世界罕見的大瀑布。

  1937年安赫爾帶著他的三位夥伴,其中一位是他的太太瑪莉(Marie),駕著飛機"El Rio Caroni"再次探索這巨大瀑布。沒想到飛機在奧揚特普伊山山頂出現故障,他們只好靠雙腳徒步11天才回到文明世界。他們冒險的故事在當地廣為流傳,後來瀑布就被命名為安赫爾瀑布。

  丘倫河是卡拉奧河(Carrao River)的支流,這裡到處是濃密的原始森林,人跡罕至,無陸路可通。安赫爾瀑布所在處被稱為魔鬼崖,岸壁陡峭,上空雲層密佈,要用步行來一窺瀑布面貌,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觀賞安赫爾瀑布有兩種常見方式,一種是搭乘飛機,由上空俯瞰;另一種方式是坐船,瀑布下方大水池屬於凱瑞波河 (Kerep River),但是水要夠深才能駛船。要注意的是,6月到12月水位夠深,但雲層厚密,低空飛行不一定見得到,坐船可能會好一些;12月到隔年3月是干季,少雲清晰可見,但卻是低水位,瀑布水流少,和世界級一詞不太相稱,反倒像"一線天"小規模。看來要一覽安赫爾瀑布壯觀的全貌,要碰碰運氣,似乎也不太容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