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領導被狗咬傷 全市3萬條狗遭捕殺

發表:2009-05-25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黑龍江省黑河市發布通告,從2009年5月23號開始,禁止在公共場所遛狗,一經發現全都捕殺。網上盛傳該規定出臺是因為黑河某政府官員被狗咬而引發,一時間掀起一片民間抗議聲浪。

這則《關於貫徹執行黑龍江省犬類管理規定的通告》,是由黑河市公安局、黑河市畜牧獸醫局、黑河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黑河市衛生局聯合發布,這意味著黑河市城區及周邊4個村子3萬隻狗將面臨全面捕殺。當地政府的這一突然決定,引來各方質疑。

領導被狗咬 欲殺所有狗

對於黑河市這一突然規定,網路盛傳是因為黑河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陳亞平在江邊散步的時候,不小心被一隻叫「雪茄」的狗咬傷,因此規定江邊和步行街禁止遛狗。5月19號,他又發現一個女士出來遛狗,雙方因這件事發生爭執,於是就有了21號頒布捕殺所有狗的通知。

對於陳亞平被狗咬了的說法,「黑河寵物聯盟」的代表周先生對媒體表示確有此事,但陳亞平本人並未出面承認。

抗議聲浪大 打狗隊暫解散

周先生還透露,由於網上民間聲音很大,黑河市政府本已組織了打狗隊,由城管和公安人員組成,準備23日進行打狗行動。但今天早上他們得知,政府已將打狗隊暫時解散。晚上電視臺新聞也發布了公示,說暫時解散打狗隊。是否還會成立目前不得而知。

「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已經取得了勝利。」周先生認為,「昨晚黑河電視臺新聞裡說,要廣泛吸納社會各界群眾意見,之後決定是否實施‘打狗方案’。」

周先生透露,但在電視臺採訪中,採訪的都是反對養狗者的意見,一邊倒說養狗有危害,支持政府打狗的決定。並未採訪‘黑河寵物聯盟’中的任何一個人。」

禁狗令出臺 擾亂市民生活

政府突然之間出臺這個規定,讓一些市民感到難以接受。也打亂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原來出去遛狗是很自然的,現在要先看有沒有警察。有警察的時候趕快繞開,或者不出去。

據瞭解,原來有些市民早上4點出去遛狗,現在都提前到半夜一兩點。有一位80老人歲擔心自己的狗有什麼閃失,不小心犯了心臟病。有些人則抱著狗在哭,甚至有些人把狗轉移到其它的地方,比如哈爾濱、五大連池。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