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5-2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北韓核爆測試而一度大跌的南韓股市,週一劇烈震盪後收小跌。南韓 Kospi指數開盤起初走高,但近中午時傳出北韓測試核武的消息,一度重挫6.3%。而後投資人重拾信心,帶動股指反彈,終場僅小跌0.2%收1400.90 。現代證券分析師Dongwook Han表示,以往投資人已經歷過此經驗,政治議題帶來的市場波動終究只是短期影響。其它亞洲股市收盤錯綜,日經 225指數由鋼鐵股領漲,澳洲因解除放空限制,股指走低。

▲美國 NBA克里夫蘭騎士隊已與投資名人黃健華率領的中國財團簽署協議,將取得該隊與主場的少數股東 (最 高至15%),可能對小皇帝LeBron James的未來發展產生影響。此協議仍得經過NBA當局正式批准。騎士隊未來 可望獲得更多的營運資金,有利球隊發展,亦有助未來 進軍中國市場。James與騎士隊的合約只到 2010年,球 團勢必得留住這名超級球星。

▲中石油25日宣布,將以10億美元收購新加坡石油公司(SPC)45.5%股份,將是中石油首次對海外收購下游能源上市企業、也是中國企業第一次在亞洲收購上市公司。 中石油指出,收購吉寶油氣公司持有的新加坡石油所有 股份(不含庫藏),代價是每股6.25星元,總價約為14.7 億星元(約 10.16億美元),將在中國監管部門批准後完成交易,並將提出全面收購要約,購入該公司的餘下股權。

▲日本中央銀行調升經濟評估,為近三年來首見。央行 總裁白川方明說,自上週政策會議後,日本 4-6月 GDP (國內生產毛額)將顯著優於前季,但不確定性與經濟下滑的風險仍偏高。日本央行發布聲明稱,"國內經濟惡化的幅度可望逐漸緩和",措辭與上個月評估報告中" 經濟顯著惡化"有所差異。

▲印度最大行動通訊公司Bharti Airtel Ltd.表示,已提高對非洲同業 MTN Group的合併出價,並享有獨家協 商權至 7月31日。根據新提案,Bharti 將以36%股份,交換取得在非洲市佔率龐大的南非公司 MTN 49%的股份。去年 Bharti 已向MTN提出過合併提案,但因雙方對於交易結構無法達成共識,因此最後觸礁。兩公司合併 後的營收將超越 200億美元,基本用戶將達 2億人。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