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推新版搜索引擎挑戰谷歌

發表:2009-05-26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師認為,微軟(Microsoft)網際網路搜索引擎的全面改革可能最終會使其服務質量更接近搜索集團谷歌(Google),但這家軟體公司或許仍難以奪回近幾年失去的市場份額。

微軟定於本週晚些時候在一次行業會議上宣布其改革計畫,其中包括旨在通過首次查詢引起搜索者更多興趣的新檢索技術。

預計微軟將在數日內全面推出新版搜索服務,用新品牌取代目前的Live.com,並開展營銷。

微軟5年前首次進入搜索市場。投入數億美元用於研發和收購,以增強在一個網際網路業務關鍵領域的競爭力。

不過,康姆斯克(ComScore)的數據顯示,在美國搜索市場,微軟的份額在歷史低點附近徘徊,4月份下降至約8%,而谷歌為64%,雅虎(Yahoo)為20%。

直到現在,微軟在搜索相關度方面一直難以與谷歌匹敵,同時也無力讓自己的服務獨樹一幟。Collins Stewart的網際網路分析師桑迪普•阿加華爾(Sandeep Aggarwal)表示:"Live.com一直不夠好。我們認為現在的技術終於好到可以登上黃金時段了。"微軟進行了一系列旨在贏得新用戶的創新,其中包括在顯示搜索結果時,盡量通過用戶的首次查詢預期他可能進行的後續搜索。比如,阿加華爾稱,搜索飛往倫敦的航班,可能表明用戶是一位正在規划行程的遊客,於是微軟的服務就會返回一系列關於倫敦酒店等相關領域的提示。

不過,鑒於谷歌宣布將把大規模研發預算中的70%用於改進核心產品,不斷推出一系列革新技術,觀察人士警告稱,微軟將難以形成足夠大的差異,促使用戶轉變品牌。


来源:F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