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現近年最大規模抗議(圖)

發表:2009-05-27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示威者手持有關廣東茂名的申訴

據香港媒體報導,在北京最高法院信訪接待室外的示威人數在星期一(5月25日)突然增多。

正訪問中國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羅西在星期一從上海轉抵北京。香港《明報》報導,當天在最高法院信訪接待室外的上訪者接近1,000人。

報導說,上訪者來自中國各地,有人拉起"歡迎佩羅西訪華、關注中國人權SOS"的橫幅,有人高喊"打倒腐敗、還我人權"口號和拋灑傳單。公安趕到現場拉起警戒線,並搶走橫幅。

美聯社的一張照片顯示,一名穿上寫著"賣腎為兒申冤"上衣的示威者向一輛載著記者的公車舉起兩張傳單,美聯社的照片說明指公安把記者趕到那輛公車上。

向記者舉起傳單的示威者

另一美聯社張照片顯示一群示威者手裡舉著不同的傳單。

據《明報》報導,數天前在最高法院信訪接待室外已有示威者出現,但星期一的人數突然增加至近千人。

報導說,一些人在馬路上靜坐或躺臥,導致北京南站附近、南二環路信的交通要道出現嚴重交通阻塞。

報導說,上訪者來自中國各地,訴求不盡相同,大多數人在中午時分和平離去,沒有發生嚴重衝突。

報導還說,在場有一名外國記者被帶走問話,但很快獲釋。

中國官方新華網5月初報導引述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局長俞靈雨表示,要加強執行信訪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力度處理執行信訪積案。

俞靈雨說,"要從信訪發生的源頭抓起,以降低信訪總量為目標......從制度上預防執行信訪的發生......將信訪問題消解在萌芽狀態。"

原題目:北京出現千名上訪者舉行示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