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發表:2009-05-27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9年5月25日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左)和Richard J. Rowe少將(華盛頓特區聯合司令部司令),在陣亡將士紀念日慶祝活動時,向無名戰士墓前敬獻花圈並致敬。(AFP PHOTO/Mandel NGAN )

1866年這一年,美國正在慢慢從漫長血腥的南北戰爭中恢復過來。倖存的士兵們帶著傷殘的身體回到家鄉。亨利·韋爾斯 (Henry Welles),紐約滑鐵盧的一個藥店老闆聽到士兵們的故事並有了一個主意,他建議城裡所有的商店停業一天為埋葬在滑鐵盧的士兵們默哀。5月5日早晨,市民們將花束、花圈和十字架放在公墓裡北方士兵的墓碑前。大約在同時,喬納森·洛根(Jonathan Logan) 將軍正在準備另一個紀念儀式,這個儀式是為了在戰爭中倖存的士兵。他帶領退伍軍人穿過市鎮到墓地用旗幟裝飾共同作戰的士兵的墓地。這不是一個令人快樂的慶祝活動而是紀念。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通常定在5月的第四個星期一,這一節日在緬懷死者。儘管它起源於美國內戰結束之後,但已成為在墓地、教堂及其他公共集會場所舉行特別儀式,緬懷歷次戰爭的死難者乃至一般死者的日子。

本月25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ribbon memorial day),全美人民當天舉行了不同形式的活動,紀念那些在戰爭中陣亡的士兵,尤其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場上遇難的同胞。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向無名烈士墓敬獻了花圈,向那些在戰爭中陣亡的士兵表示敬意。

 09年5月25日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在向無名戰士墓敬獻花圈

(AFP PHOTO/Mandel NGAN)

09年5月25日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國家公墓,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左)和Richard J. Rowe少將(華盛頓特區聯合司令部司令),在向無名戰士墓敬獻花圈後,低頭默哀(AFP PHOTO/Mandel NGAN)

美國上個世紀經歷了三場重要的戰爭:二戰、韓戰、越戰。為了國家的利益、其他國家人民的主權、民主和自由而戰,而倒在在異國的土地上。為了紀念這些有名和很多無名的英雄,1985年建立了越戰紀念碑,1995年建立了韓戰紀念碑,2004年建立了二戰紀念園,供人們瞻仰、悼念。

在二戰紀念園,美國太平洋艦隊總司令尼米茲上將的話語彫刻在壁立大理石上:"我們的軍人曾經併肩作戰,後來併肩死亡,如今他們併肩長眠於此。我們永遠......。" 在紀念碑群正面噴水池前,是一堵大理石牆壁。黑色的壁面上,整齊排列著400顆金色的星,每一顆星代表一千名陣亡將士。400顆,代表40萬陣亡在二戰中的將士"。

韓戰紀念碑,刻著"FREEDOM IS NOT FREE"(自由不是無代價的)。這行字的對面下方大理石上,分別刻著美軍和聯合國軍在韓戰中死亡、失蹤、被俘、受傷的精確人數。陣亡:美軍54,246;聯合國軍628,833。失蹤:美軍8,177;聯合國軍470,267。被俘:美軍7,140;聯合國軍 92,970。受傷:美軍103,284;聯合國軍1064,453。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的一句話也彫刻在那裡:"美國人民榮耀自己的兒女。他們響應了一個自己所不知道的國家、人民在抵抗侵略中的呼籲。"花圈整齊排列在草地上,放在一隊正在搜索前行的美軍散兵雕塑群的前方。而越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恐戰爭,歷史的結論需要時間的推敲和未來的評估。

陣亡將士紀念日慶祝活動現場(AFP PHOTO/Mandel NGAN)

09年5月24日在華盛頓特區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日,參觀越戰紀念碑一名觀眾的身影映照在牆的表面光影。陣亡將士紀念日是紀念美國軍人和戰爭中的遇難者。(AFP PHOTO/Mandel NGAN)

一面美國國旗立在越戰紀念碑牆邊(AFP PHOTO/Tim Sloan)

 

三位軍人雕像凝視遠方的越南婦女紀念館和全國越戰紀念碑牆(AFP PHOTO/Tim Sloan)

佛羅里達州帕克斯頓市一對堂兄弟阿蘭·卡西迪(左)和布萊克·德裡洛(右),拍攝在全國越戰紀念碑牆上
他們的祖父的名字(AFP PHOTO/Tim Sloan)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館參觀者留下的一束花(AFP PHOTO/Mandel NGAN )

玩具熊泰迪手握一名士兵的照片坐在參觀者留下的禮物中間(AFP PHOTO/Tim Sloan )

遊客去瞻仰全國越戰紀念碑牆(AFP PHOTO/Tim Sloan)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