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豪華游輪 9人感染甲型流感

發表:2009-05-28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平洋黎明」號今年初停在悉尼碼頭(資料照片)

澳大利亞衛生部門官員26日說:一艘搭載2000多人的澳大利亞豪華游輪上,至少發現8名乘客和1名船員感染甲型H1N1流感。政府要求船上所有人員,迅速實施隔離!

豪華輪上多人染病

大約2000名乘客,搭乘名為「太平洋黎明」號的豪華游輪,25日結束在南太平洋為期9天的旅行,抵達新南威爾士州首府悉尼。他們沒有想到,新型流感病毒已悄悄籠罩全船...。

新南威爾士州政府25日發表聲明說:「太平洋黎明」號上,2名兒童確診感染甲型H1N1病毒。到了26日,確診人數增至9人,包括8名乘客和1名船員。

澳大利亞衛生部長尼古拉·盧松說:船上另有175人,感染呼吸系統疾病、130人出現感冒症狀。這些人正在等待病毒檢驗結果,政府將密切關注他們的身體狀況!

澳大利亞政府,正積極聯繫船上其他人員,要求他們在今後7天內,迅速採取隔離觀察措施,待在家中或旅館內,避免外出以防病毒擴散。

「毒船」 消毒後繼續航行

令澳大利亞媒體和民眾擔憂的是,這艘出現疫情的游輪並沒有參與「隔離」,而是25日晚就拔錨起航,前往昆士蘭州北部的降靈群島。先前出海的那批船員,大多繼續隨船參與這次航行。

一些民眾認為:所有船員都應嚴格隔離,如今卻允許他們前往其他地方,將引發病毒進一步傳播。

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門主管克里·尚特解釋說:為實施消毒和清理,「太平洋黎明」號當天並沒有按原定時間出港,而是推遲起航,待衛生部門批准後方才動身。

「依據當前情形,我認為我們實施的公共衛生措施相當得當。」。

游輪,所屬運營商「澳大利亞卡尼瓦爾公司」負責人安·謝裡說:「公司為輪船採取了一系列,旨在保護新登船乘客安全的預防措施,所有船員服用了抗流感藥「特敏福」,這艘船不會前往出現流感病情的地方,因此公眾無需過度憂心。」

政府放走乘客遭質疑

基拉里·坎貝爾和妮基·坎貝爾,剛在「太平洋黎明」號舉行完婚禮,25日下船後便前往悉尼機場,隨後乘飛機返回1000公里以外的家鄉;之後不久,他倆和3名親人被確診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基拉里說:「政府當初就不應該允許乘客下船!」。如今,乘客四散而去;像他這樣的乘客,大多會轉乘公共交通工具,病毒蔓延可能性將大幅增加。

一名乘客說:出現疫情,表明游輪上的病毒防護措施不到位,政府和運營商對此負有責任:「如果整船人都染上病毒,我們會向法院投訴!」。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6日晚,澳洲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已達44例,遍及5個州和首都地區。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