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那些在法國為入籍而結婚的華人們(圖)

發表:2009-05-28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法國,隨手拿起一張華文報紙,都能看到徵婚的版面。在這些徵婚版上,無論是男征女或者是女尋男,都有一個共同點:對方是法國籍。造成這種情況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按照法國現行的法律,與法籍人士結婚並共同生活3年以上,可以申請10年居留;夫婦在法共同生活4年以上,可以申請加入法籍。

據《上海僑報》報導,在法國巴黎讀書的瀋同學說:"在法國為了入籍而結婚的華人女性很多,她們最理想的結婚對象是法籍華人。"

華人而立男入贅法國花甲婆

許多通過假結婚獲得國籍的人,都不太願意對外人提他們的過去。在馬賽打工的趙先生現在還在"熬"他的婚姻生活。他說起婚姻狀況時,語言中充滿了自嘲。趙先生今年30歲,福建人,2000年偷渡到法國,開始一直在打黑工。他在租房時認識了自己的妻子,一位年近60、名叫Florence的法國籍阿拉伯人。

"那時我正到處找房東,她是我見的房東之一。"趙先生說,"我是黑工,所以沒抱什麼希望能租到房子,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就走了。"第二天,Florence主動約見趙先生,希望能一起喝咖啡,談談租房的事情。見面時,女方濃妝艷抹。談話時,她對趙先生很感興趣,有些言辭甚至充滿了挑逗。趙先生說,他當時很驚訝,但心裏也很快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盤。他想,要是和她結婚,身份問題就能解決了。當晚,他就"迎難而上"。

雙方"你情我願",關係發展自然飛快。相識僅僅1個月,趙先生就求婚了,Florence一口答應了下來。"婚禮之前,她找來了律師,說明無論是離婚還是她過世,我都得不到一分錢的財產。我只能在婚姻期間住在她的房子裡。"趙先生說著笑了,笑容很苦澀。談及今後,趙先生只是含糊地說,拿到法國國籍後,他準備另尋發展。

拿到國籍後,她與他離了

在巴黎美麗城的唐人街有一家服裝店,老闆林太太今年30多歲,來自溫州。她法語流利,經營有道。3年前她在法國和一個溫州老鄉結婚,現在育有一兒一女,生活可謂美滿。

然而林太太很少談及自己剛來法國時的情況,每次說起,她只是淡淡地說:"我來了10多年,早入了法籍。"

店裡的一個店員私下裡說出了林太太當初的情況。林太太是跟著蛇頭從土耳其輾轉偷渡到法國的。雖然她在法國有親戚,但沒有身份,權益沒法受到保障。沒有身份的人自身權益被侵害時往往不敢報警,因為警察很可能把他們遣送回國。

2000年時,法國嚴打非法移民。林太太被迫選擇假結婚來轉變身份。經人介紹,她和一個40歲上下的法國鰥夫辦理了結婚手續。作為酬謝,她付給了這個男子1萬歐元。

"當然要付錢,還要簽訂一些協議呢,比如是不是要共同生活什麼的。"店員說,"老闆還挺幸運的,和法國人結婚那幾年,大家各過各的,那個男人沒來騷擾過她。"

幾年後林太太申請加入了法國籍,隨後她立刻和"丈夫"離婚。在朋友撮合下,她認識了現在的丈夫。幾個月後,兩個人就結婚了。

"老闆曾經說過,對她來說,這才是她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次婚姻。"店員說。

"有錢有伴有身份就夠了"

靠結婚獲得身份的人當中,也有少數運氣還算可以的。來自瀋陽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在國內,我有一個兒子。那時我和前夫離婚,又下崗,日子很難過。有同事去歐洲賺了大錢,我一狠心就來了法國,兒子就讓他外公外婆帶了。"

王女士用旅遊簽證去的法國,言語不通,只能東躲西藏地延期滯留。她看到身邊有些人通過結婚來獲得身份,於是就找到了中國人辦的婚姻中介。

"我也沒什麼要求,就兩點:法國籍,最好是華裔,至少能說點漢語,好交流。至於報酬,我沒那麼多錢,只能先付一部分,餘下的以後再付。"

中介給王女士介紹了幾個,條件都談不攏,直到她遇見了現在的丈夫趙先生。趙先生已經入了法籍,來自中國臺灣,比王女士大14歲。他在臺灣有過一次婚姻,並有一個女兒。趙先生在巴黎做小生意,人比較斯文,兩人一拍即合就結婚了。六七年過去了,王女士拿到的不是法籍,是10年居留。"最早我想的是假結婚。不過現在也無所謂真假了,我有錢了,有居留了,也有了一個伴。這就可以了,我還要求什麼呢?"

新聞鏈接

法國移民部決定在5月底以前設立一個有關取締移民和法國人假結婚的特別工作小組,對通過假結婚來獲取居留證的現象加大打擊力度。法國移民部表示,新設立的機構要在今年9月份以前提出具體措施,以協助地方民意代表和國家機關取締假結婚。法國還將監控一些"紅娘網站",以杜絕其在介紹涉外婚姻中存在的違法行為。

根據法國移民部最新公布的數據,法國每年發的居留證中,70%給了法國國民的外籍配偶;每年加入法國籍的人中,與法國人結婚的佔了1/3。

来源:萬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