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對核安全的看法越來越接近

發表:2009-05-28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瓊斯表示,國際社會正在形成越來越廣泛的共識,認為不應該允許北韓和伊朗發展武器。這是退休將軍瓊斯出任歐巴馬國家安全顧問後第一次公開露面。

瓊斯將軍說,歐巴馬政府還沒有決定如何對北韓最近的行為作出反應。美國正在跟其他國家進行磋商,商討如何對付北韓。但是,他說,在北韓和伊朗發展核武器的問題上,包括一些大國在內的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形成共識。

他說:"從國際政治的角度來說發生了一些變化,那就是越來越多的國家認為,由於北韓和伊朗不但對他們所在地區、而且對整個世界構成威脅,所以不應該允許北韓和伊朗擁有發展核武器的能力。"

*瓊斯對美中俄的合作感到高興*

瓊斯說,北韓的直接威脅並不是他們可能會用核武器攻擊誰,北韓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發展出可以用於進攻的核彈及具有運載核彈頭能力的導彈。瓊斯說,北韓和伊朗的主要威脅是他們可能把核武器技術賣給更可能使用核武器的人,國際社會在這個問題上正在形成共識。

他說:"在核擴散和核安全等問題上,國際間的看法越來越接近。從俄羅斯,中國和印度等最近所表達的立場,以及國際輿論所關注的重點問題來看,北韓和伊朗問題正是人們所關注的熱點問題。"

瓊斯曾經擔任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及北約軍隊總司令。他說,國際社會如何處理北韓和伊朗兩國其中一國的核威脅也將對另一國家的核計畫及所在地區的安全局勢產生影響。他還說,他對美國和俄羅斯以及中國在相關問題上的合作感到十分高興,並希望看到今後幾個月裡有關合作能夠達到什麼程度。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