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華人基督徒舉辦六四禱告會

發表:2009-05-28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參與1989年天安門示威的北美地區華人宗教領袖,為了紀念六四事件20週年,將於6月4號當天在華盛頓舉辦一場禱告集會,祈求人們勿忘歷史,並希望公義能夠在中國獲得彰顯。

為了紀念八九民運20週年,北美地區華人基督徒定於6月4號當天晚上,在華盛頓國家長老教會舉行"六四20週年禱告集會"。負責籌辦這項活動的傅希秋牧師告訴記者,活動的目的是要為中國的前途禱告,希望六四真相得以還原,正義得以彰顯。

傅希秋牧師說:"希望透過這個禱告會能讓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對中國20年前發生的事情重新反思、回憶,也不要忘記歷史,也希望公義能夠在中國獲得彰顯。"

*當年的許多學運領袖將參加祈禱會*

傅希秋說,包括周鋒鎖、張伯笠、洪予健等後來成為牧師的學運領袖,以及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鎮壓行動中,被坦克車碾斷雙腿的北京體育學院學生方政,都將出席這場活動。

傅希秋本人當年先是在山東就讀的大學中領導學運,後來也到天安門廣場加入示威學生。他在八九之後遭到中國政府的清算,在流亡過程中成為教徒。他說,他在六四前4天因為女友病重而返回山東就醫探視,沒有料到六四凌晨天安門會有槍聲響起。對於這一個歷史事件,他認為中國政府20年來的態度是心虛而不負責任的。

*傅希秋:中國政府對六四感到心虛*

傅希秋說:"從中國政府官方對六四說法的改變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就是官方已經滿心虛的,這種逐漸淡化,就證明一個是官方自己覺得當時鎮壓是沒有道理的,第二個就是官方對全民的掩蓋事實、強迫忘記歷史,這都是屬於對歷史極端不負責任的態度。"

1989年6月4號,要求改革的學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和平示威遭到中國政府的武力鎮壓。多名當年參與示威的學生領袖在相繼逃到國外之後,成為教徒、傳道人和牧師。他們在六四事件屆滿20週年之際發表了六四20週年宣告,呼籲全球華人教徒參與聯署,要求中國政府面對歷史,公布六四的真相。

傅希秋說:"我也感覺到一個悲哀,就是說在中國歷史上、近代史上這麼重大一個屠殺性事件,竟然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教科書裡看不到絲毫的痕跡,這不能不說是一個悲哀。我覺得官方這個做法是非常的不負責任。我相信天安門的民主運動,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使死者得到安息,讓天安門母親,讓生者得到安慰,公義得到伸張。"

*傅希秋:六四平反只是個時間問題*

對於六四是否有可能獲得平反,傅希秋認為這只是時間的問題。他說,在中國民主化之後,人們將對六四有新的評價。

傅希秋說:"其實包括參與決策的這些中共高級領導人,據說比較可靠的報導,我們看到包括楊尚昆本人,都覺得這是中共建國史上最大的一個敗筆,也是一個最大的錯誤。我想總有一天,中國民主化之後,六四作為中國近代史上一場轟轟烈烈的群眾自發的民主運動,會記載在史冊上。"

傅希秋說,除了這項禱告集會之外,教會人士也將參加前一天晚上,在華盛頓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舉行的紀念六四燭光晚會,包括王丹在內的許多學運領袖,都將出席這次活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