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邊干邊學推出廣播節目

發表:2009-05-2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星期,加利福尼亞奧克蘭地區的20名高中生都會製作一個廣播節目,討論如何建立友誼,如何與人溝通。有時候,他們的節目質量非常高,在全國廣播節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而這個節目是從一個廣播製作初級班開始的。

這是一則廣播廣告節目,由青少年製作,對象是青少年,告誡他們不要酒後開車。

加州奧克蘭青年廣播項目的麥戈爾說:"第一次做節目的時候,我很緊張,緊張得渾身哆嗦。現在做起來很輕鬆愉快了。"

*學校開辦課外廣播初級班*

麥戈爾和另外一些青少年在這個廣播製作初級班裡學習廣播節目製作的基本技巧。他們還學習多媒體節目製作技巧,比如,如何用電腦製作饒舌音樂,如何編輯錄像,以及網上出版。

這個課外廣播初級班每期12個周,每週8個小時,每週製作一臺廣播節目。

媒體教育經理帕特里克·約翰遜提醒學生說,還有兩個小時,就要開始實況廣播了。學生要擔任音樂節目主持人、記者、播音員。

11年級的托尼正在寫一個關於青少年暴力問題的評論。他說:"青少年死亡事件令人心碎。青少年看到自己周圍有人死於暴力,內心的痛苦會長久徘徊不去。"

在托尼廣播他寫的評論時,別人已經為開始播出音樂節目做好了準備。

約翰遜和3個節目製作人員,外加7個領取工資的高中實習生給廣播製作初級班學生上課,教他們如何讓廣播節目聽上去悅耳。

16歲的邁爾文跟初級班的學生一起製作勸導青少年不要酒後駕車的廣告節目:"這是需要合作的工作。我們都想做出好的音響效果。我們一起動腦筋。"

邁爾文三年前參加了初級班,後來留下來,進入高級班學習。現在,他是一個實習生,工資不高,但可以從有經驗的廣播電臺工作人員那裡學習教學技巧。

*青年電臺:培訓青年廣播從業者*

青年電臺的執行主任賈辛達·阿伯卡裡安說,培訓青年廣播從業者,這是青年電臺的宗旨:"在這裡,你的同齡人就是你的老師,這種學習方式確實很好。"

10多年前,阿伯卡裡安也是初級班的學員。現在她領導著青年電臺的25個全職成年工作人員和50個領取報酬的高中實習生。他們一起製作各種各樣的青少年題材的節目。

電臺正式工作人員包括有專業執照的社會工作者以及學生顧問,為學生解答從如何應對生活緊張到申請大學等各種問題。

阿伯卡裡安說,來這裡的學生要接受媒體工作訓練:"大多數學生來這裡的時候沒有任何媒體經驗。他們從來沒有用批判的眼光審視媒體,或思考過媒體的所有權之類的問題。他們也沒有花時間思考為什麼媒體呈現出來的形象並沒有反映他們社區的情況。"

在今晚的節目中,托尼就青少年暴力事件發表了坦率的評論。他講述了他的一個堂兄如何被打死,他在葬禮上的悲痛心情。他說:"我含著淚水,想努力寬恕那個犯下了如此殘暴行為的罪犯。"

在評論中,托尼呼籲社會採取措施,減少青少年暴力犯罪。這些措施包括設立課後學生項目,讓學生能夠參與社區活動,學習工作技巧。托尼說:"我要在這裡繼續寫、繼續廣播,直到暴力行為不再被容忍。"

節目廣播完畢之後,約翰遜把大家召集起來,開節目評審會。高中學生蒂亞拉對托尼的節目特別提出讚揚。蒂亞拉說:"這個節目很好。我的評語就是這麼寫的。你這是第一次做評論節目,真的很好。你的廣播超放鬆,超平穩,就跟你本人一樣。"

晚間節目結束了.學生們分頭回家.他們盼望著下個星期再回來製作節目.約翰遜說,這是因為對很多學生來說,在青年電臺的時光是他們日常生活中最讓他們喜歡的一部分。他說:"在這裡接受培訓的短期好處是他們感覺‘我真喜歡在這裡。'長期的好處則是他們會學到一些技能,終生受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