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花樓街強拆:不同意就得挨打(組圖)

發表:2009-05-29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花樓街居民反映,5月27日下午1點40分左右,拆遷辦雇佣黑社會人員將花樓街一肖姓居民打傷,現在該居民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當時,拆遷辦的人找肖姓居民談房子的事,由於該居民很懂法律,就給他們講政策法規,拆遷辦的人根本無言以對,隨行的混混就對其進行辱罵,並抄起板凳將其打得滿臉是血,事發時大約四百多人在漢口民生路圍觀,造成交通一度阻斷。

實際上,類似的惡性事件幾乎天天在武漢花樓街發生。5月8日晨,徐先生的家人發現自家的門面房被人潑了大糞,遭到如此惡毒報復的原因就是房子的事"沒談好"。5月5日,徐先生曾和拆遷辦的人談過,但他實在無法接受每平方米6000多元的價格,在同一地段,門面房的售價為8萬元以上。徐先生夫妻兩人均為下崗職工,全家依靠一間五金店謀生,他們只希望有一個公道的補償方案。即使不同意拆遷,徐先生還是接到了"三天內搬家,否則後果自負"的最後通牒。5月6日,50多名黑社會人員手持鐵棍公然將徐先生家的水管砸斷。5月8日就發生了更加惡劣的潑糞事件。江漢區公安分局局長巫立平在知道此事後曾許諾,"七天內破案。"七天過去了,這位巫局長的答覆卻總是"快了快了"。當事人徐先生感嘆,"以前看到報導的釘子戶覺得很可笑,現在我們都被逼成釘子戶了。政府為了經濟效益,採取高壓手段逼遷,這麼做會失民心的,現在老百姓對政府的誠信和公信很懷疑。"

老百姓怎麼能對政府產生信任呢?誰會相信一個讓他們睡不好覺、吃不下飯的政府呢?一戶彭姓人家因受到威脅,嚇得三天吃不下飯,最後辦掉手續搬走。一戶毛姓人家的老人因不堪騷擾,暈了過去......

曾記否,4月26日上午,在武漢市第十二中學操場上舉辦的"區長百姓面對面"活動現場,數十名花樓街百姓集體跪倒失聲痛哭,直到這時江漢區區長才出面接待,面對"為什麼現在還是每平方米2427元這麼低的補償?"的質問,這位區長竟然回答道,"只評估一次。"花樓街百姓建議這位區長大人好好學習一下相關法規。當地媒體對花樓街強拆集體失語,因為"拆遷"已是敏感字眼,"花樓街"更是敏感中的敏感。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