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貴大同事群毆京新報女記者

發表:2009-05-29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發全國輿論關注的鄧玉嬌案吸引了大批記者前往這個湖北的小鎮採訪。今天上午,又發生了當地官員毆打記者的事件。這些官員指責記者「搞壞了當地的形象」。 5月28日北京時間上午11時左右,《新京報》女記者孔璞,《南方人物週刊》記者衛毅在野三關木龍埡十組採訪鄧玉嬌的外婆時,遭到當地官員阻撓、毆打。

兩位記者採訪中,四名自稱是野三關鎮政府工作人員(也就是鄧玉嬌一案中死者鄧貴大的同事)的男子忽然衝進鄧玉嬌的外婆家。他們把兩記者按在牆上,喝問是哪裡來的。

記者報出身份後,這群男子怒罵說,野三關的形象就被「你們這幫人搞壞了」,喝令記者去鄉政府。兩記者說,「你們沒有權力限制和指定我們的活動」, 不願配合。於是,官員們上前推搡,要強行帶走記者,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衝突中,兩位記者攜帶的器材等被砸毀。 《南方人物週刊》的男記者衛毅被打倒,傷情不詳。幾個男子也上前推搡女記者孔璞。孔璞說,「我是女生,你們最好住手,不然我就學鄧玉嬌。」這幾名當地男子只好停手,並開始怒罵女記者孔璞「無恥、下流」。下午2點,記者打通了《新京報》女記者孔璞電話。她在電話裡告訴記者,之前他們被鄉幹部們押著,去鄉政府。後來,她和衛毅分開,擺脫了這些官員,又回到鄧玉嬌的外婆家附近。

與記者通話時,她又遇到了蹲守在鄧玉嬌外婆家的這些官員。記者在電話裡聽到,雙方再起爭執。電話裡,記者聽到孔璞說,「你們為什麼搶我手機。」然後,電話就斷了。當記者再次接通孔璞電話時,她說遭到了四名男子的毆打,當地官員帶來車輛,要把她押走。電話裡,可以聽到當地官員說,記者搗亂了這個地方的安定,使的地方名聲變臭了,所以才阻止。

此後,兩人的手機一直無法接通,截至記者發稿時,仍未能聯繫上孔璞和衛毅。

原題:記者採訪鄧玉嬌事件,遭官員毆打推至水坑

来源:多維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