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柑茶 客家人養生飲品(圖)

發表:2009-05-30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酸柑茶滋味酸甜,冰鎮後為夏天消暑飲品。

酸柑茶是古早客家人養生飲品,酸酸甜甜的滋味,熱飲潤喉。苗栗縣頭份鎮茶農許時穩說,把酸柑茶塊放進開水煮沸,加入冰糖及檸檬片、金橘提味,冰鎮後也是生津止渴的消暑飲品。

許時穩說,酸柑茶是以虎頭柑製成,虎頭柑為春節應景飾果,紅橙表皮吉祥討喜,果肉極酸無比,但勤儉的客家人不舍丟棄,便利用制茶過程中淘汰的"茶角",塞入虎頭柑內,再烘製成酸柑茶磚,敲碎後沖泡飲用,滋味酸甜參半,成為客家獨特茶品,坊間1斤售價約600至1000元不等。

許時穩說,經烘製的虎頭柑外表黑硬,其貌不揚,但喝起來清香潤喉,用途廣泛,在現代講究養生風潮下,酸柑茶也成了熱門的養生茶飲。尤其虎頭柑烘乾以後的皮就是所謂"陳皮",據中醫書籍記載,陳皮具止咳、化痰效果,他小時候咳嗽,長輩都會煮酸柑茶給他喝。

許時穩說,酸柑茶飲煮法簡單,以2公升的水為例,首先將水煮沸,再放入約10克的碎茶磚續滾5分鐘,起爐前再添入少許冰糖及金橘、檸檬片提味,冷藏後就是夏日消暑冰飲。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