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公安局長:在郯城我說了算,找胡總也不行

發表:2009-05-30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地方政府的強權干預,強行賣掉學校,並且非法刑拘債權人,致使一所投資9000萬元的民營學校血本無歸--這是最近發生在山東省郯城縣的一件聽來令人震驚的事情。

前不久,本報記者接到一封來自郯城縣的群眾來信,這名群眾叫鄭涵月,是系債權人王樹君之妻。

在郯城縣,有一所投資九千萬元的民辦學校--約翰萊特學校,該校2003年興建,屬郯城縣招商引資項目,從規劃設計、土地審批、教學申請等等,完全符合國家各項政策。

鄭涵月說:"我丈夫王樹君,山東臨沂市羅莊區人,個體工商戶,多年從事食品、服裝、園林建設等業務。

2003年,王洪光在郯城縣購買200畝教學樓出讓地,投資興建約翰萊特學校。由於資金短缺,多次向王樹君提出入股,王樹君因對學校經營業務不瞭解,婉言拒絕。

王洪光再次找到王樹君提出借款,王樹君多年搞經營積攢了部分資金,覺得有利可圖,遂同意借款給王洪光。借款共計4000餘萬元(包括銀行代款、向親朋好友借款)。"

"2006年,由於郯城縣政府的無理干預,學校經營不善,逐漸走下坡路。為了保證資金安全,王樹君多次向王洪光追還借款。最後王洪光決定賣掉學校用于歸還欠款。"

"2007年底,郯城縣政府將學校部分辦公樓及100畝土地賣給郯城縣第一人民醫院,王樹君聽說這消息後,再次找到王洪光協商。王洪光於是再次到資金運營中心協調,運營中心不予解決。出於無奈,王洪光告訴王樹君說準備通過訴訟程序追回欠款。"

"2008年9月份,得知王洪光已經通過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歸還上述欠款。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庭審,調解判決後,從郯城縣資金運營中心執行了1500餘萬元。

經協商,臨沂市中法退回郯城資金運營中心316萬元,剩餘1200萬元已經執行回來。我拿著欠條從王洪光那裡要回1200萬元借款後,逐將資金還給銀行及親朋好友。"

"可是,我們萬萬沒有想到,2009年4月,郯城縣人民政府責令郯城公安局以詐騙為由,將債權人張貴軍等人刑事拘留,並要求追回1200萬元執行後的借款,並於4月29日將王樹君抓捕至今。

"之後,我託人專門到郯城縣公安局過問此事。縣公安局長告訴我們,‘把1200萬元還回來就放人'!"

"好不容易討回一點兒自己的血汗錢,人卻被以一個莫須有的罪名抓了起來,並強行索要,這與土匪有何區別?!"

"我們找郯城縣公安局長理論,沒料到這位姓孫的局長(兼縣政法委書記)竟說:‘在郯城,我說了算,我說你有罪就有罪。找誰也沒用,即使你找到省委書記姜異康、甚至是中央的胡總書記也不行。在郯城縣這塊地盤上,我說了算。甭說你有理沒理,不信你試試,看我能不能把你的案子辦成鐵案!'......"

"天啊,這是一個黨培養出來的領導幹部說出來的話嗎?比土匪還猖狂!"

"更讓我擔心的是,我丈夫王樹君有13年糖尿病史,2008年上半年出現血栓、心臟不適及眼底病變等多種併發症,多次住院治療未見好轉,到現在已被關押20餘天,不知他單薄的身體能不能撐得住......"

另據瞭解,自孫任公安局長以來,在山東郯城製造的冤假錯案不止這一起。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