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縣市申請升格 牽動選局─ 綠停止參選動作 藍步調不一

作者:施曉光 發表:2009-05-31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政部迄今共收到七件、十一個縣市升格改制申請案,為表達爭取升格的態度堅定,綠營相關縣市長參選人喊出停止競選活動,藍營參選人則出現步調不一現象。
國民黨打算以北縣延選,阻斷民進黨戰力超強的蘇貞昌參選之路的傳聞,不但甚囂塵上,政治企圖更漸漸浮出,連藍營有意角逐縣長的立委,選舉腳步也全停了下來。
北縣傳延選 藍營也停下腳步
先前挂出廣告牌大動作參選的立委李嘉進說,「各方面訊息很清楚,臺北縣明年才會選,所以已經完全停下來」。他還說,「我問一百個人,有一百○一個人都說不選,難道我會比他們聰明嗎?」
用「木已成舟」形容延選,李嘉進說,自己花了幾百萬元,只好眼淚往肚裡吞。
雖然不反對升格,但顯然有人並不看好所屬縣市升格可能性,繼續勇往直前。參選嘉義縣長的立委翁重鈞表示,雖然雲林縣、嘉義縣的合併改制案已送到內政部,但他認為,沒有納入嘉義市,「少了一塊」,「政治動作大於實質」,升格可能性微乎其微,不影響他的參選步調。
據瞭解,藍營爭取雲林縣長提名的前立委張麗善、許舒博,也仍積極參選布局,絲毫未受影響。雲林選出的立委張嘉郡表示,在雲林根本沒有人把升格案當成一回事,「不用隨之起舞,升格不一定對雲林好,雲林有獨一無二的地方」,目前張麗善選舉步調不受影響,未來也不會停止。
雲嘉南高等縣 參選者續布局
獲得提名參選高雄縣長的立委鍾紹和說,目前處境的確尷尬,他還向黨主席吳伯雄開玩笑要「政黨賠償」,但畢竟仍未確定,選舉行程照跑。
角逐臺南縣長的前立委李全教表示,由於綠營有執政優勢,未來如果升格,現任綠營首長可以繼續做下去;如果沒有升格,藍營起跑也太慢,他質疑臺南縣市合併案根本是綠營的「一魚兩吃」策略。
李全教說,臺南縣市改制案成敗機率各半,他只能且戰且走,照常跑攤,不想隨綠營操作起舞。
參選桃園縣長的立委吳志揚則直言,桃園縣升格可能性不太樂觀,不影響他的行程安排,就算最後成真也不錯,讓他有更長的準備時間,「直接參選直轄市長也不錯」。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