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翻譯揭密 五花八門的入籍理由

發表:2009-06-02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到公益組織做義工,輔導申請入籍人士的英文.主講的詹妮佛是個ABC剛從大學畢業,人長得像關穎珊,但更性感些.英文當然沒話說,中文就差得多了,是 臺灣國語口音,主要是文字表達有限,把PERMANENT RESIDENT就念成"永久,不過她的任務就是讓大家體會的口音NATIVE SPEAKER,幫助面談過關.

其實,聽班上去過面談回來做經驗交流的同學說,有兩怕,一是怕碰到有口音的面試官,太難懂,二是怕遇見華人面試官,太刻薄.不管怎樣,英文都要練,這些人士都一把年紀了,幾乎沒有基礎,不容易.今天的一個項目,是讓大家用英文做自我介紹.

笑瞇瞇的秀榮說,我有一個夢想,我要成為一個美國公民.我來自中國天津,今年52歲,現在一個華人家做管家(housekeeper).我非常喜歡美國,喜歡這裡的自由.我有一條大狗,他不大聲叫.他也很寂寞,所以他喜歡跟我一起玩耍.

詹妮佛說很好啊,她特別把"我有一個夢想,我要成為美國公民"的英文寫在黑板上.

漂亮的廣西女阿雅最年輕,才二十幾歲.她說,我來美國五年了,從來沒有工作過.我和丈夫兒子一起住.我丈夫有自己的生意.每到週末,他都開車帶我們出去玩.我愛美國.

坐在前排的南方女衛清說,她做家庭護理員,丈夫是師傅SUSHI (她把讀成CHIEF CHEF),他是個好先生.他們有個女兒,一家人互相愛護,很幸福.

來自東北的大伍說,自己來美國十年了,帶著兒子,是自雇,很自在,有很多朋友,熱愛美國的自由和隨意.

另一位男士紅臉馬師傅是個卡車司機,做了挺多年,英文挺流利,還講了自己工作中有意思的事,笑呵呵地是個樂觀人.

湖北女蘭葉說自己是搞電腦的,工作很有意思,公司總部在拉斯維加斯.她說那是個美麗的地方,好像大家不知道似的.又說下個月開始她每個月都會去拉斯維加斯總部一次. COOL.

卓霞是一位很有氣質但臉色很差的老婦人,她說自己和女兒家人在一起住,今年72歲,這兩年因膽囊乳癌等病連續開了四次大刀.大家問她,花了多少錢?她說沒話一分錢,低收入保險有MEDICAID.

美國好啊,瘦老太太很感慨.

廣東來的譚先生講話一板一眼,說起入籍申請,表情很莊重謙恭.他談到從遞表到收到面談通知只用了三個月,大家紛紛說,現在可真快呀.

月心是個臺灣女人,她說自己今年62歲,來美很多年了,丈夫因心臟問題回臺灣了,兩個孩子也在臺灣.她和別的親戚在一起,英文不好沒工作沒收入,但為了入籍,已經連續報稅三年了.

說到自己的身世,她說自己也是在中國出生,後來遷到(MOVED)臺灣.

聽到這裡,詹妮佛打斷說,你應該用移民(Immigrated)到臺灣,更準確.

這時候坐在一邊的一位老伯站起來說,我叫李世同,也是中國出生的,後來國共內戰(他把共產黨讀得像COMMUNITY),我也和家人遷到臺灣,在 那裡貧窮但安寧的生活.我上了大學,跟一位美麗的姑娘結婚.後來移民美國.

大家聽了都鼓起掌來,詹妮佛有點不好意思了,說,那好吧,這是政治的事,我還是不要碰了.

休息的時候,天津來的秀榮說,這個入籍的事,原來可急了,就想著在女兒十八歲之前讓她過來.現在人家歲數過了,也結婚了,有自己的事業了,也不想來了.跟我說,入個籍,她來看我,旅遊方便些.

臺灣統派李老伯也說,就是為了方便.他的母親96歲了,住不慣美國,早就回臺灣了.在休士頓的姐姐為了照顧她,綠卡也不要了,幾姐姐今年也70歲了.她的孩子都在美國.我自己的家人都在美國,但自己一半時間在那邊,要考慮綠卡,不方便啊.

他又說,其實國內現在很好啊,今年春節就在那邊過的,很豐富!

入籍是根據生活狀況所作的個人選擇.詹妮佛領大家複習入籍百題,她讓大家說出"獨立宣言"中人的三項權利中的兩項.

大家紛紛說:

LIFE ... LIBERTY PURSUIT OF HAPPINESS ....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