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陽縣旅遊局副局長請假赴雲南販毒

發表:2009-06-02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雲網報導,四川省涼山州金陽縣一名剛被提拔為副局長不久的幹部,竟專門請假,夥同他人跑到中緬邊境販賣毒品.記者昨日獲悉,在一審中被楚雄州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後,這名副局長向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訴.

羅布窩傑現年42歲,高中畢業後參加工作,開始,他只是四川省涼山州金陽縣南瓦鄉政府的文書,他從文書晉升為副鄉長,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後又調任以達鄉黨委書記,南瓦鄉工作委員會副書記. 2008年3月,他被調到金陽縣文化體育旅遊局出任副局長一職.工作期間,他曾經被派到四川省委黨校經濟管理專業學習,取得大專文憑.

誰也沒料到,上任副局長才4個月左右,他就與同夥前往雲南省瑞麗市,參與到了販賣毒品的犯罪之中. 2008年7月14日,羅布窩傑通過補休假到西昌市看病,期間通過高中同學認識了同案的比曲拉布等人.經商量後,羅布窩傑專門在一張銀行卡上存了 54000元作為毒資,到攀枝花市找到了比曲色呷,幾人一起乘坐班車前往雲南瑞麗.

棄毒而逃被抓

2008年7月22日,羅布窩傑及同夥到達瑞麗後,在中緬邊境購得6塊毒品.經過商量和分工,他們採用由比曲拉布,阿苦子傑在前面探路,羅布窩傑,比曲色呷攜帶毒品尾隨在後,繞過關卡逃避檢查的方法從瑞麗市出發,欲將毒品運往四川省攀枝花市.

一行人來到保山市時,比曲拉布提前返回四川,而羅布窩傑與比曲色呷繼續運輸. 2008年8月8日,這個運毒隊伍到達了大姚縣.當晚,羅布窩傑在大姚出350元租了一輛車,欲攜帶毒品前往四川省攀枝花市.當日22時,在途經國道 108線方山收費站時,遇到民警檢查,兩人害怕運輸毒品敗露,下車後棄毒而逃.羅布窩傑在跑出30米後被當場抓獲,比曲色呷逃脫.民警在羅布窩傑與比 曲色呷租乘的轎車上,查獲6塊毒品海洛因,合計重2159克.

不好意思講身份


2008年8月9日,永仁縣公安局對羅布窩傑宣布了刑事拘留.在訊問中,其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但是對自己公務員的身份進行了隱瞞.同年8月22日,羅布窩傑終於說明瞭自己的真實身份,並辯解說,一開始不講真實身份的理由是: "我是國家公務員,和他們走到一起販毒,不好意思講. "

事實上,民警在對其隨身物品進行清理時,已經獲取了他攜帶的一份蓋有金陽縣南瓦鄉政府公章的證明.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