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紀念「六四」20週年大遊行圖輯(組圖)

發表:2009-06-02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題記:2009年5月31日,由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發起主辦的紀念"六四"20週年大遊行,於下午3時半從銅鑼灣維園球場出發,浩大的遊行隊伍於晚6時方全部抵達遊行目的地--位於中環的香港政府總部。這次遊行的主題是"毋忘六四,繼承英烈志;薪火相傳,接好民主棒。"遊行結束時,遊行主辦方公布此次遊行有8000人參加,創歷史新高。警方則稱,在遊行集會出發前的人數為4700人。據報導,去年5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的紀念"六四"19週年大遊行,支聯會估計有990人參與遊行,而警方則估計約為600人參加。


圖一:遊行前導隊伍。走在前列的有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前導會標後方前排穿白衣者)、20年來第一位出現在香港紀念"六四"遊行集會中的流亡學運領袖熊焱(前排右手作V勝利手勢者)。


圖二:打著"北京工人自治聯合會--我們工人來了!!"的遊行者,表達對20年前這場全民參與的愛國民主運動的支持。


圖三:來自"社會民主連線"的街頭運動鬥士、遊行搞手--"長毛"梁國雄、"長鬚"古思堯(二人皆屬左翼馬克思主義-托洛茨基主義者)抬棺(抬棺者前列,左為梁,右為古)走在遊行行列中。


圖四:稱自己是馬克思主義-托洛茨基主義者的在港外籍工運組織--工人國際委員會打出"結束一黨專制,支持工人鬥爭"的橫幅,在遊行集會現場做宣傳。


圖五:位於香港大學內的永久雕塑作品"國殤之柱"作者、丹麥藝術家、人權活動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5月30日由丹麥抵港擬參加"六四"紀念活動並修繕他的"國殤之柱"作品,被港府拒絕入境。但與他同行的兩個兒子(也均為藝術家)則被允許入境;31日出現遊行集會現場,聲援中國人權與民主。


圖六: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的義工們推著童車,帶領她們的孩子,參加紀念"六四"慘案20週年紀念遊行。


圖七:1989年出生的新一代來參加遊行--香港大學社會工作系的學生打出"淡化六四難容忍,調查真相最要緊"的標語。


圖八:在遊行集會標語牌前,媒體記者和治安警察相安無事,各司其職。


圖九:被香港政府指為"非法"的"民間電臺"堅持抗爭,要求政府開放大氣電波,允許人民開設電臺。圖為"民間電臺"創辦人阿牛(曾建成)在遊行活動現場。


圖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土地上公開打出中國民國國旗,香港泛藍團體"神州青年服務社"尊崇孫中山,遊行橫幅是"六四不平反,崛起沒希望"。


圖十一:袖手旁觀的警察,"平反六四"、"支持維權"的標語旗成為他們的工作佈景。


圖十二:後"六四"世代的青年們展示各式自製的標語橫幅:"我不會忘記","坦克戰車歷史的荒謬"--抗議20年前的武裝屠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中文筆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