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種食物不能放進冰箱(圖)

發表:2009-06-02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到了,人們為了給食物保鮮,常常是一買回來,就馬上放到冰箱裡。可您知道嗎,冰箱並不是"萬能保鮮箱",有些食物放入冰箱,反而會提前"衰老"。

一般來說,雙門電冰箱溫度最低的是冷凍室,為零下18℃,冷藏室下面的抽屜內溫度最高,為7℃,而冷藏室的溫度在1℃-7℃之間。關於夏季食物的保存問題,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副理事長、食品安全問題專家孫穎教授提出了如下建議。

擱置一天再放入冰箱的:

白菜、菠菜、芹菜、胡蘿蔔、桃、葡萄、蘋果等適宜在0℃保存。不過,這些果蔬剛買回來時,最好不要立即放入冰箱,因為低溫會抑制果蔬的酵素活動,從而使殘毒無法分解。所以,以上果蔬最好在室溫存放一天再放入冰箱。

不宜在冰箱久存的:

含水量較多的果蔬或熱帶水果,如番茄、黃瓜,柿子椒、荔枝等,最好保存在冷藏室的抽屜中,而且不宜久存。由於含水量較多,這些果蔬長時間冷藏後會出現變黑、變軟、變味現象。

室溫保存的:

香蕉、檸檬、南瓜等的適宜儲藏溫度是13℃-15℃,低溫儲存容易使之變黑、腐爛。火腿也不宜冷藏,因為會使其中的脂肪析出,導致火腿肉結塊或鬆散。巧克力冷藏後表面容易結白霜,從而失去原味。麵包等麵食也不宜在冰箱內保存,否則會導致其支鏈澱粉中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從而逐漸變硬,出現"變陳"現象。

水果西瓜

很多人習慣把西瓜切開後冷藏食用。其實,西瓜經較長時間冷藏後,瓜瓤表面會形成一層膜,從而喪失其口感,其中的水分也容易結成冰晶,食用後可能刺激咽喉或引起牙痛等不良反應。此外,冰鎮西瓜還會損傷脾胃,導致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病症。所以,西瓜最好現買現吃。如果買回來時較溫熱,不妨把冰箱溫度調高一些再冷藏,冷藏時間在兩小時之內風味最佳。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