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記者會 外媒頻問六四事件

發表:2009-06-03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發生的「六四事件」將屆20週年,外國媒體今天紛紛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事件真相及相關問題,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一律制式回答,間或針鋒相對予以回應。

今天記者會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有關六四事件。記者問,究竟有多少人在事件中死亡,他還特別聲明,提出這個問題只是要瞭解事實真相,與平反無關。

秦剛的回答是:「關於上個世紀80年代末在中國發生的那場政治風波和所有有關問題,我們黨和政府早已有了明確的結論。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事實證明,我們所走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是符合中國國情,符合中國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心聲。」

接著陸陸續續有5個問題是圍繞六四事件的,其中有西方記者使用「天安門屠殺」作為六四事件的代稱,不過秦剛並沒有每個問題都答覆。

有一位記者質疑,為何秦剛的回答和中國外交部另一位發言人馬朝旭上週給的回答完全相同,如果中國政府不認為自己做了任何錯事,「為何你們這麽難以談這件事?」

秦剛對此表示,他們在外交部記者會的表態是公開的,也是透明的。

另一位記者提問,六四事件後流亡在外的學生領袖,有的最近表示想回中國,其中有的並不是中國政府的通緝對象,中國政府如何回應?

秦剛的回答很簡短,他說中國政府按照出入境管理法的有關規定來處理相關問題。

而在回答為何「自由亞洲電臺」的廣播及網站受到干擾和封鎖時,秦剛說:「你所提到的那個電臺長期以來一直從事干涉中國內政活動,對此我們堅決反對。」

當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問道,BBC的訊號也遭到封鎖,封鎖的原因是否與自由亞洲電臺相同時,秦剛說:「我不瞭解你所提到的有關情況,你也沒必要對號入座。」他停了一下接著說:「你如果對號入座的話,那問題就嚴重了。」話音未落,現場記者已笑了出來。

今天記者會所提問的20個問題中,涉及六四事件的有6個,不過在中國外交部網站所公布的記錄中,這些問答都見不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