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黨在中國大使館門前紀念六四(視頻)(圖)

發表:2009-06-03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的中國民主黨成員約一百多人,六月二日上午在華盛頓中國大使館門前集會,紀念二十年前的六四死難者。


參加集會的,都是來自美國東部地區的中國民主黨成員及支持者,大部分人身穿黑色服裝並佩戴白花,以表示對二十年前六四事件死難者的哀悼。其中不少人是當天早上從紐約搭乘公共巴士前來華盛頓。

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報導,集會首先為六四死難者默哀,中國民主黨負責人謝萬軍在隨後的演講中表示,中國民主黨是1989年64運動催生的中國第一個政治反對組織,因此永遠不會忘記當年的先行者。

"不論我們遇到多少困難和挫折,我們都不能放棄我們的理想,都不能放棄我們的追求。中國民主黨的政治理念是公平、公正、天下為公。也是那些在六四民主運動中獻出生命的英烈們所追求的理想。"

1998 年,中國民主黨在中國掀起了組黨運動,但大部分中國民主黨成員很快被當局逮捕判刑,另外一些人流亡海外,在海外繼續發展民主黨並組織了一系列抗議活動。其中一個活動,是在紐約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的馬拉松政治抗議,每週一次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前,抗議中國政府對民主黨和中國民主運動的鎮壓。

 點擊(下) 圖即可觀看YOUTUBE視頻 

 

 點擊(上) 圖即可觀看YOUTUBE視頻

YOUTUBE視頻:中國民主黨在中國大使館門前紀念六四(RFA記者高山拍攝)

這一活動的組織者謝萬軍在星期二的集會上表示,中國民主黨的抗爭將繼續下去。

"為那些六四國殤的英靈們,只能在天堂上注視著我們這些為了民主事業而前仆後繼的戰士們。我們無論受到多大的迫害、壓迫,卻依然高舉中國民主黨的大旗,與獨裁專制政府抗爭。"

當天的集會中有不少年輕的華人。他透露說,年輕人是中國未來民主的希望,目前中國民主黨在海外約有一千二百名黨員,在中國大陸則有約三千人。

"重點是在國內。在海外大約現在是一千二百人左右,在中國國內是三千多人。所以,中國政府它的國家安全防線首要的目標是:針對中國民主黨地下組織。它就是說要求百姓眾舉報民主黨秘密成員,但是這個效果是很有限的。"

集會大約進行了一個半小時,隨後與會者把身上的小白花,繫在中國大使館前的"六四英靈永垂不朽)的大幅標語上。

活動的組織者謝萬軍表示,中國民主黨會在每年的這個時間舉行六四運動的紀念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