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中國操縱了朝鮮核試驗(圖)

發表:2009-06-04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9年4月7日近50輛中國卡車在丹東海關站排隊等待運送貨物到北朝鮮邊境城市新義州。朝鮮不顧西方警告發射長程導彈和進行核試驗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6月2日,《華盛頓郵報》發表專欄作家安娜·阿普爾鮑姆的文章,指出中國操縱了朝鮮核試驗。

在這篇題為《平壤的地下拳賽---朝鮮核威脅?最好去問中國》的文章中,安娜表示,我們並不真正知道朝鮮為什麼上週決定試驗核武器,它為什麼突然撕毀1953年朝鮮戰爭的停戰協議,為什麼數次試射導彈,並準備發射更多(導彈)?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朝鮮對與華盛頓的談判不滿意,希望得到更多的讓步等,"但我個人傾向於另一種情形,同樣的發人深思:也許朝鮮挑起戰爭言論,加緊戰爭準備,是因為中國要他們這樣做。"

安娜寫道:中國是唯一能夠實際上影響朝鮮的國家。不僅因為中國是與朝鮮保持經常性的外交和安全接觸的唯一國家;而且中國可以隨時推翻朝鮮政權,只要中國想這樣做。中國可以切斷朝鮮的石油供應,可以關閉邊界貿易,或者採取相反的策略和開放邊界:難民將逃離,政權即刻崩潰,就像20年前的夏天東德的情形。換句話說,中國對朝鮮政權的影響力比所有其他安理會成員集中在一起還要大,但它並沒有使用這一影響力以阻止朝鮮的核計畫。相反,卻與它一直保持貿易關係,供應石油,建立了邊境柵欄,對於國際社會阻止朝鮮核計畫的努力,只是嘴上說說而已,中國聲稱提前一個小時知道最近的核試驗,沒有人相信這種說詞。

文章說,中國有取代美國主導東亞的野心。中共最近擴大海軍的花費就足以證明了這點。(中國海軍)目前擁有至少70艘潛艇,其中10艘被認為是核潛艇。相比之下,美國有70至80艘潛艇隨時等待部署,但這些潛艇巡邏整個世界,而不只是亞洲水域。

安娜在文章中進一步指出,中國暗中推動金正日發射這些導彈,還有很好的理由。通過允許朝鮮發出強硬信號,中共可以試探歐巴馬總統對軍事威脅的反應,而無需部署自己的武力來製造威脅。北京無需冒本國核工業受到國際譴責與制裁的風險,便可以通過朝鮮核項目摸清美國政府對於核擴散的底線。藉助朝鮮核問題北京可以打亂與干擾歐巴馬政府的運作,同時避免傷害對於兩國都至關重要的中美雙邊經濟關係。

而一旦這場"遊戲"出現危險的徵兆,北京可立即叫停--朝鮮只是一個傀儡國家,中國則是操縱者。北京明天就可以結束朝鮮核危機。如果北京還沒有這樣做,那麼一定是有原因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