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指名金正日三子金正雲為接班人

作者:劉水 發表:2009-06-04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國家情報院向國會情報委員會核實,朝鮮當局已正式指名金正日第三個兒子正雲為接班人。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的議員多人星期二表示,國家情報院在前一天進行的小委會上,核實了朝鮮當局已公布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第三個兒子正雲為接班人,並在積極進行安排。國會議員樸智遠說:"我獲得的通報說,朝鮮已向其外交公館通知了金正雲被指名為接班人的事實,並要求對金正雲宣誓忠誠。"

這是韓國國家機構首次正式核實朝鮮的接班人安排,並確認第三代世襲。

去年秋天金正日中風之後,朝鮮不斷傳出接班人的各種可能性。首先傳出的是以妹夫張向澤為首的集體領導體制,和3個兒子當中由其中一人接棒的說法。老大金正南曾被看好,但由於母親與金正日只有同居生活,沒有正式結婚,存在嫡傳和血統問題而被排除。第二個兒子因懦弱也被除外,最終花落第三"太子"金正雲。

今年25歲的金正雲曾在瑞士念過書,回國後接受軍事方面的集中教育,他熱愛籃球,母親高英姬於2004年去世後,曾遭到現任第一夫人金玉的抵制,有過酗酒經歷,身高175公分,體重90公斤,有些超重。

據瞭解,今年一月朝鮮傳出臥病的金正日點名第三"太子"正雲為接班人的消息,在上月的核武試驗和導彈試射之後,黨政軍高層和海外的使領館同時接到金正雲被指名為接班人的通知,這也正是朝鮮第三代世襲的正式發布。

早在金日成執政當時,金正日於1974年被指名為接班人,在經過6年的醞釀,和14年的磨練,最終與1994年金日成死亡之後,接掌政權。與前一屆接班安排作比較,金正雲的指名和對外通知,不免有些倉促,但這與金正日的中風不無關係。

首爾的專家認為,金正日在接掌政權前後肅清所有反對勢力,立下了金家王朝嫡傳傳統,和要麼同意,要麼被肅清的前例,所以朝鮮黨政軍對於接受25歲的金正雲為接班人,幾乎還沒有反對意見。但是,他是否會年輕有為,是否能坐穩江山,還有待時間考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