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舉行六四20週年聽證會

發表:2009-06-06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四號下午,為了紀念六四20週年,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前美國駐華大使洛德,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教授林培瑞等四人在會上發表講話。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國會星期四舉行的紀念六四20週年的聽證會上,一些議員呼籲中國政府改變對六四的錯誤立場,並且釋放被關押的政治犯。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教授林培瑞在會上說,在89發生的六四學生運動,波及中國的30多個城市,其規模遠遠比當時西方媒體報導要大的多,但是學生和示威民眾主要是反對政府存在的腐敗等問題,人民當然嚮往西方的民主政治制度,但促使他們走向街頭示威是國內的官商勾結等問題,

林培瑞教授說,「 六四是一個轉折點,在那以後,中國政府的政策是經濟改革通行無阻,但政治改革停滯不前,這一政策導致一切「向錢看」和民族主義情緒高漲等問題,中國傳統的倫理道德被丟棄,形成了中國知識份子指出的道德真空,人們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五十年代的理想,道德觀念蕩然無存賺錢成為人生的唯一目標,滋養了中華民族數千年的社會公德被丟棄,這也是為什麼過去20年基督教教徒人數在中國迅速增加的原因,佛教徒也在增加,人們在尋找精神寄託。「

美國民間組織「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博士在天安門廣場親身經歷了六四鎮壓,他在聽證會上說,自從中國政府在天安門廣場鎮壓民眾之後20年,中國政府繼續忽視自己人民的和平抗議以及對民主改革的要求,

「 中國現在政府是四條腿的一個桌子,第一個呢就是它是恐怖,第一條腿是恐怖,恐怖是暴力支持的恐怖;第二條腿就是謊言,謊言是以控制信息為主的;第三個就是經濟發展,經濟發展主要這是它唯一的一個合法性來源,如果它沒有經濟發展,它根本就沒有任何合法性來源;第四個是腐敗,因為它只有靠腐敗才能夠收買很多的社會上層的人物,包括國際上的上層人物收買,使它的政府能夠繼續下去。但它這四條腿,任何一條腿要斷掉了,那它的整個系統就完蛋了。」

楊建利博士說,中國政府試圖讓人們忘記六四事件,因此在六四二十週年之際,美國國會為此舉行聽證會,意義重大,

「我想這個聽證會至少說明一點,就說我們都沒有忘記六四,沒有忘記六四,因為六四的問題沒有解決。然後這個政府還是以前的那個政府。就是使得讓美國還有國際社會與中國打交道的時候,不能忘記中國是一個專制的政府。如果忘記了這一條就會很危險,現在已經非常危險了。」

楊建利博士在聽證會上建議美國政府能夠支持中國境內的民主力量或者反對黨,推動中國的政治改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