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貨幣危機山雨欲來

發表:2009-06-06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大亨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全球性貨幣危機迫近,尤其美元是「有嚴重缺陷的貨幣」;摩根士丹利與美國銀行也看衰美元,建議買進歐元或挪威克朗等貨幣。

羅傑斯接受CNBC專訪時預言,貨幣危機山雨欲來,投資人應避免作空股市,並建議轉進商品市場。

他說:「我擔心各國狂印鈔票,會推升股市漲到20,000點或30,000點,當然這些都是以沒有價值的錢計價,但這有可能發生,到時候就虧大了。」

羅傑斯通常都同時持有多頭與空頭部位,但現在他預測全球貨幣不穩定,因此已停止作空,上一次他這麼做是在1987年市場崩盤前。

「我懷疑,不知何時會有人開始說:『最好趁大家都開始賣之前先賣吧!』那時候就會發生貨幣危機。」

但他不建議將錢投入股市,建議轉進商品。如果全球經濟改善,商品會領漲,如果沒有改善,也是預防通膨的最佳避險措施。

不只他一人唱衰美元。摩根士丹利主持全球貨幣策略的卓羅索說,由於美國的預算赤字日增,美元將走貶,而挪威克朗與加元等貨幣兌美元匯價將升值最多。她預測,美元對挪威克朗六個月內將貶至5.5克朗。她說:「我們持續建議作空美元兌挪威克朗與加元等財政健全的景氣循環貨幣。」其中,首選為克朗,因為與其它商品敏感貨幣相比,克朗的匯價「尚未完全反應」。過去三個月來克朗兌美元升值13%,在16種交易最活躍的貨幣中,落後11國貨幣,漲幅不到南非蘭德、紐元、澳元與巴西裡爾的一半。

美元5日在亞洲匯市兌克朗上漲0.4%,報6.3122克朗。但美元兌16種貨幣匯價自3月5日以來都下挫。

美國銀行-美林公司也不看好美元,預測歐元兌美元攀上五個月高峰後,還會繼續上漲,因為開發中國家央行之前買進太多美元,開始拋售美元存底。

倫敦美林分析師皮爾森與紐約特南高澤4日的報告中說,儘管美元仍將維持全球主要外匯存底貨幣的地位,但「現在外匯存底管理者傾向降低美元計價資產的比例。」

歐元4日觸及1.4338美元,是12月29日以來最高,短期內還將測試12月的高點。央行分散存底將造成每個月100億美元的供給增量,相當於9月分雷曼兄弟倒閉前三分之一的量。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