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 探篤姬傳奇(圖)

作者:朱家瑩 發表:2009-06-07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大和劇《篤姬》的在臺播出,篤姬旋風從日本延燒到臺灣,而篤姬的故鄉「鹿兒島」也掀起一股觀光熱潮,去年和今年的三月份我都剛好有機會來到鹿兒島,因著觀看《篤姬》的前與後,有了不同的遊覽心情,也見證了當地的篤姬熱。

  隨著大和劇《篤姬》的在臺播出,篤姬旋風從日本延燒到臺灣,而篤姬的故鄉「鹿兒島」也掀起一股觀光熱潮,去年和今年的三月份我都剛好有機會來到鹿兒島,因著觀看《篤姬》的前與後,有了不同的遊覽心情,也見證了當地的篤姬熱。

日本國境之南鹿兒島
《篤姬》劇中對女主角的故鄉「薩摩」(也就是現今的鹿兒島)著墨頗多,這也使得地處日本國境之南的鹿兒島,一下子成為篤姬迷嚮往的旅遊勝地。在當地觀光推廣單位的精心規畫下,發展出更多篤姬相關行程,飯店、街頭到處可見卡通圖樣的篤姬立牌,及宮崎葵身著美麗和服的海報。篤姬儼然已經變成鹿兒島的觀光大使,穿越時空回到她最心愛的故鄉,向粉絲們介紹鹿兒島的美麗風光,一時之間,當地與篤姬相關的各種商品全都大賣,拍攝篤姬的各個場景也遊人如織。

 

 薩摩傳承館
在知林之島的海岸邊成立了一座篤姬館,館內展示著篤姬的戲服和劇中場景,但規模不如鹿兒島篤姬館那麼大,如果專程前往,恐怕會有些失望。
倒是另一間在溫泉區的薩摩傳承館,裡面收藏著不少幕府末年薩摩藩的文物,包括有名的薩摩燒(鹿兒島地方瓷器)作品、薩摩國的勛章,還有一幅極為珍貴的西鄉隆盛畫像。

 陸連島「知林之島」以砂浴聞名

 指宿以砂浴聞名於世,從知林之島往南的幾公里海岸間,因為有海底溫泉湧出,海水溫度高達攝氏八十幾度,當地居民利用退潮之後的沙灘余熱來進行「砂浴」,在海灘上挖個洞,再把身體埋到裡面,用沙子蓋起來,據說有幫助血液循環的效果。

  薩摩名物「輕羹」

 薩摩名物「輕羹」,傳說是島津齊彬從江戶請來的和菓子職人所研發,用米、山芋等天然食材做成的蒸糕,鬆軟可口,一百多年前推出時即大受歡迎,成為薩摩地方代表性的甜點,身為島津家公主的篤姬應該也吃過。

来源:行遍天下海外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