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把北韓重新列入恐怖名單(圖)

發表:2009-06-0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表示,它將考慮把北韓重新納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並在要求聯合國通過決議,授權登上北韓船隻搜查核材料。


韓國首爾的抗議者製作的北韓導彈模型 (KIM JAE-HWA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北韓的行為已經使當年把它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上刪除的那些理由不復存在。

去年10月,鑒於北韓同意拆除核設施並接受國際檢查,美國決定不再把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但上個月,北韓進行了該國歷史上第二次核試驗,並試射多枚短程導彈,還對韓國發出軍事威脅。

北韓的行為是對四月的一次"衛星"發射招致國際譴責的報復。當時,美國、日本和韓國懷疑北韓的那次火箭發射是為遠程導彈試射作掩護。

北韓核試驗後,已經有美國參議員呼籲歐巴馬總統重新把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克林頓國務卿週日說,美國將考慮這一呼籲,但"需要一個過程"。她說,需要看到北韓最近支持國際恐怖主義的證據,但表示不能就這方面的證據發表評論。

不過,克林頓國務卿強調,當時把北韓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上刪除是有目的的,但近來北韓的行動已經證明這些目的將無法達到。

"妥善、均衡"的決議

據報導,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說,聯合國必須盡快通過一項強硬決議,讓北韓認識到,核試驗是無法接受的行為,否則安理會的權威就會受到破壞。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客座研究員、東亞事務專家裴敏欣就此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從表面上看,國際社會在北韓問題上已經回到了從前,中國無形當中成了北韓的保護人,但實際上這次有所不同。

他認為,北韓的第二次核試驗讓中國非常惱怒,中國想利用這個機會給北韓一個教訓,但也不想在這個問題上完全根據西方的意圖辦事。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