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水過熱致頭皮細胞壞死(圖)

作者:dj1323 發表:2009-06-08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完美的化妝要有光滑細嫩的皮膚做基礎。同樣美麗的髮型也離不開護理週到的髮質。光澤、秀美的頭髮,不僅體現了健康,也充滿了自信。

生活中,由於頭髮上常有灰塵和汗水,細菌就會借體溫的影響而繁殖,不僅破環了毛囊,也影響頭髮的壽命。洗頭能夠將頭皮屑和污垢有效地清除,使頭髮在一個健康的環境下生長。

正確的洗頭的方法:

洗頭應先梳理頭髮,洗時不要用鹼性較強的肥皂、洗衣粉,以免刺激頭髮,增加頭皮屑。同時,強鹼還會損傷頭髮的角質蛋白,使其變性、發脆、易折斷。

洗頭的水溫以40℃一45℃為宜。水溫低,不易把油脂等污物洗掉;而水溫高,又會造成頭皮表層細胞的壞死,頭屑增多,捲髮變直。

洗頭時不要用手指甲或梳齒用力梳頭,這樣容易傷及頭髮,造成毛囊發炎、脫髮等現象,頭髮濕時不要梳,以免損作頭髮,一般用光滑的、齒間較寬的梳子梳頭,從髮梢開始,逐漸移向頭頂。經常梳頭。梳子在頭皮上來回輕劃,可以起到按摩作用,並刺激頭部神經末梢,通過大腦皮層,調節頭部的神經功能,從而促進血液胞環,對頭髮的生長大有益處。另外,與頭髮接觸的用具,如梳於,刷子和捲筒等都要清潔,避免與別人交叉使用。

洗完後要及時將頭髮撩干或吹乾,如使用吹風機,切忌讓風筒靠得太近,這樣會把頭髮吹焦。造成頭皮的輕度燙傷。

頭髮雖需勤洗,但也不能每天數次洗得過勤,以1-2天洗一次為宜。洗得太勤,就會將皮脂腺分泌滋潤頭髮的油脂充全洗掉,這不僅不利於護髮,反而會使頭髮發黃、變干,失去自然的光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