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一號坑將第三次發掘有望破解千古之謎(圖)

發表:2009-06-09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八日從陝西省文物部門獲悉,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蹟"的秦兵馬俑一號坑將於六月十三號進行第三次考古發掘.有關專家稱,本次考古發掘有望揭開秦兵馬俑目前存在的許多謎團.

秦兵馬俑坑發現於一九七四年,位於秦始皇帝陵以東一點五公里處.經考古工作者連續多年大規模鑽探及研究考證,這裡是中國第一個封建皇帝秦始皇陵園中的一處大型從葬坑.一九七九年十月一日,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面向公眾開放.



秦兵馬俑一號坑呈長方形,是一個以戰車和步兵相間的主力軍陣.面積達一萬四千兩百六十平方米,是已發掘的三座俑坑中面積最大的一個.現發掘已出土陶俑一千餘件,各種青銅器近萬件.根據出土兵俑的排列密度,考古專家預計一號坑內共埋葬兵馬俑六千餘件.

據瞭解,陝西省考古研究所秦俑考古隊於一九七八年至一九八四年間對一號坑進行了首次發掘,發掘面積為兩千平方米,出土陶俑一千零八十七件;一九八五年,考古隊對一號坑展開第二次發掘,發掘面積為兩千平方米.由於當時技術設備不夠完善,為了更好地保護文物,第二次發掘只進行了一年就宣告結束.

據悉,本次發掘也是秦俑博物館第一次獨立對一號坑進行發掘,其工作區域位於一號坑中間偏北位置,發掘面積為兩百平方米.本次發掘將有望揭開秦兵馬俑的一些未解之迷,如一號坑中究竟是否存在將軍俑和文官俑?採取新的保護技術後,原本彩色的兵馬俑在出土後,是否能夠依然保持鮮艷的顏色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