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安徽高考"牛文"曝光:"彎道超越"

發表:2009-06-10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安徽高考作文題目:"彎道超越"之感悟

"彎道超越",本是賽車運動中的一個常見術語,意思是利用彎道超越對方。彎道是每個車手都必須面對的。相對於直道而言,彎道上困難多。過彎道時,原來領先的車手可能因彎道而落後,落後的車手可能因彎道而領先。現在這一用語已被賦予新的內涵,廣泛用於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其中"彎道"被理解為社會進程中的某些變化或人生道路上的一些關鍵點。這種特殊階段充滿了各種變化的因素,極富風險和挑戰,充滿了超越對手、超越自我的種種機遇。上述材料,將會引發你怎樣的思考或感悟?請根據思考或感悟,完成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某考生作文:

我記得交規書上說過,彎道是禁止超車的,應該左右察看,減速通過,否則很容易出事故。不知道命題老師會不會開車,不過他既然說彎道可以超車,那一定有他的道理,作為考生,我不敢也不能有任何疑問,因為疑問很可能導致我考不上大學,儘管讀完大學跟考不上的結局基本一樣--成為一名不怎麼光彩的待業青年。

不過我才18歲,可不想這麼早就呆在家,整天被老爹老媽呼來喝去,實在令人厭煩,我想考外地的大學,離開這個因為大建設和燒秸稈而變得灰濛濛的城市。我聽學長們說,現在大學特別自由開放,因為學生數量太多,老師根本管不過來,所以在學校吃喝玩樂逃課泡妞打架都沒人管,而且男生還可以在網吧打遊戲練級掙錢,女生可以去酒吧夜總會坐臺掙錢,想想真是令人神往,我一定要考上大學,然後交一個這樣的女朋友,一起努力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

開了一會小差,時間已經浪費了5分鐘,我趕緊擦拭了嘴角流出的口水,開始認真地分析題目。彎道超車,顧名思義,首先得有輛車,最好是賽車,而且車技很好,才可以在彎道上演超車的好戲。我心想,杭州那個飆車70碼,將人撞起五米高的小子今年要是參加安徽的高考,作文肯定能得滿分。因為書上說過,實踐才能出真知。

我家是普通工薪階層,家裡沒有賽車,不過我平常也很少騎自行車,因為現在這個城市的公交車和渣土車太狂野了,前幾年學校就有個女生騎自行車,不幸被一輛公交車軋死了。我也很少坐公交,因為公交車經常會無緣無故起火,而且砸玻璃的錘子經常無緣無故丟失,本來書包就夠沉的,如果每天上學還在包裡放一把鐵錘,實在太重了。

我上學的交通工具,很有這個城市的特色,是一輛掛著賽8888車牌的燃油助力車,每次我騎著它在合肥大街小巷的車流中穿梭時,春風拂面,我性感的胸毛迎風飄蕩,總能讓我找到一種古代大英雄馳騁疆場的快感。我拉風的造型,經常能吸引路邊漂亮姑娘的目光,有時她們當中比較大膽的,乾脆會伸手攔下我,然後脈脈含情地問:"大哥,到三孝口帶不?"

又開小差了,說說彎道超車的事。印象中,我開著我的賽8888,超過兩次車。一次是為了看前面一輛開奔馳車的美女,在過彎道時,她減速了,我猛一轉油門,加速超過了她,並輕輕拍了一下她的窗戶,對他展露了一個迷人的微笑,不過這個戴墨鏡的長發美女卻不怎麼友好,她從車窗內對我吐了一口吐沫,並來了一句"媽比的,找死啊"。開奔馳車的美女,素質怎麼能這麼低呢?我心中暗想:我一定要好好讀書,考上大學,將來用蘭博基尼把她勾引過來,然後買條狗給她作伴。

還有一次是在一個路口,當時綠燈剛剛轉紅,我很不幸地沖在第一個,本來想直接衝過去的,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我看到一個交警大叔銳利的目光鎖住了我,估計是妒忌我太拉風了,他快步向我走來,示意我停車,我當時大腦開始了高速運轉,計算如果停車可能面臨的損失: 無牌無照無證至少罰300,拖車110,停車一天20,至少要損失四五百,於是,我立刻打了轉向燈,發動油門,駛向旁邊的彎道,從一溜私家車中間絕塵而去,在倒車鏡中我看到交警大叔臉都綠了。

通過兩次彎道超車的經驗,我得出兩條真理,有美女在前面的時候,該追就得追,哪怕追到才發現她是個棒槌。還有一條真理就是:交警攔你的時候,該跑就得跑,因為自己的錢包比別人的面子更重要。

夠800字了,不寫了。祝閱卷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