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羅轉會創高價遭到批評

發表:2009-06-12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足球管理機構的主席普拉蒂尼譴責了皇家馬德里隊突破記錄高價購買曼聯隊球星羅納爾多,皇家馬德里隊的出價是8,000萬英鎊(1.3億美元)。

普拉蒂尼說,如此高價的轉讓費對足球場上的公平以及財務平衡構成挑戰。他說,歐洲足聯正在制定新規則,旨在建立更加公平的經濟交易環境。

本週四曼聯官方宣布接受皇馬對羅納爾多8,000萬英鎊的報價,這是皇馬主席佩雷斯自上臺後開出的第二張天價支票。

此前,他以5,600萬英鎊購買卡卡剛剛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簽入齊達內的世界記錄。

"曼聯已經同意皇馬和羅納爾多本人進行談判",該官方聲明同時宣稱,俱樂部是在"羅納爾多明確表達希望離開老特拉福德的願望"之後,由弗格森親自做出放手的決定。

同一時間,皇馬官方也確認"已經就收購羅納爾多正式向曼聯提出報價",只要目前正在美國度假的羅納爾多和佩雷斯在個人條款上達成一致,這位葡萄牙邊鋒下賽季就將出現在新一艘"銀河艦隊"上。

這個消息讓很多曼聯球迷心碎,自從羅納爾多2003年加盟以來,這位葡萄牙人一直處在爭議、假摔、獨狼等各種漩渦之中,但是從來沒有缺少弗格森的支持。然而自從去年夏天和皇馬眉來眼去之後,他最終加盟從小支持的球隊似乎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

個人決定

格雷澤爾家族的新聞發言人告訴BBC:"賣走羅納爾多是主帥弗格森一個人做出的決定,這個決定完全出於足球層面的考慮,和俱樂部財政情況無關。"

但是毫無疑問,有了羅納爾多的8,000萬英鎊轉會費,弗格森不僅可以順利完成特維斯的簽約,還能帶來一直傳聞不斷的本澤馬、裡貝裡或者瓦倫西亞,其中特維斯會成為羅納爾多離開後受益最大的球員。

發誓要用2億歐元重新打造銀河艦隊的佩雷斯,上任後雷厲風行。短暫的2週之內,卡卡、羅納爾多這兩位世界足壇炙手可熱的球星先後加盟,隨後就可能是利物浦的阿隆索和瓦倫西亞的比利亞。

毫無疑問,羅納爾多是最難挖的天才球員,因為在曼聯"弗格森有著絕對話語權",尤其紅魔本身財政狀況非常優異,並不需要賣人籌錢。

但羅納爾多和皇馬已經糾纏了將近一年,他們之間緋聞迭傳,讓弗格森在今年冬季轉會窗口上怒罵皇馬:"我連病毒都不會賣給他們!"

天才球員

羅納爾多的確是個天才球員,但同樣也充滿是非。他在歐洲冠軍杯決賽後立刻質疑弗格森戰術,曼城德比被提前換下又在離開時耍性子,這些最終都讓弗格森做下了賣走他的決定。

"歷史會記下他作為一個球員,對曼聯的貢獻",曼聯球迷雜誌的編輯安迪-米特恩如此評價。數據不會撒謊,在至今為止的292場比賽中,他攻入118球。07/08賽季,羅納爾多達到一個巔峰,總共收穫42個進球,超越了此前俱樂部由喬治·貝斯特保持的記錄。

2008年,小羅獲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隨後成為歐洲足球先生。最近羅馬古城,和巴薩一戰,或許就成為C-羅和曼聯之間的訣別。

羅納爾多目前所屬的俱樂部曼聯隊表示,期望羅納爾多轉會在本月完成。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