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逆天神器「綠壩」試用手記

作者:網友「H深藍色」 發表:2009-06-12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事幹在網上四處亂逛,無意中發現百度有人轉帖一個試用「綠壩 花季護航」的帖子。偶是今早才從新聞中知道有這個勞什子的,只聽說7月開始就要在全國銷售的品牌機中強制安裝,卻沒有想到當下就有下載。於是一時好奇,下載了一個試了試威力,現將試用情況通報如下:
  
1、軟體名稱:綠壩 花季護航 (版本:3.71)
  
2、試用情況:
  
  下載完畢,開始安裝。安裝時,強制安裝在\windows\system32目錄下(真是好歹毒),然後重啟計算機,開始體驗。
  
 a、色情網站
  
  剛一開機,偶就打開一個黃網--親密愛人。然後查看綠壩記錄,只見上面赫然報告:正常網站***.*****.com(色情網站網址就不說啦)。親密愛人首頁上的各種圖片一覽無餘,沒有見綠壩做任何處理。
  
  詫異之餘,繼續打開裡面一個髮色情圖片的帖子,這時綠壩終於有反應了,開始報告「發現不良圖像」,並且把圖像屏蔽,但網頁並沒有被關閉,其他內容照樣可見。
  
  試過圖片之後,再到小說區隨便打開一篇小說,這回綠壩反應倒很快,馬上報告「文字過濾×××××××××」,並且馬上關閉了瀏覽器,--請注意,偶用的可是遨遊,綠壩關閉的不是網頁,而是整個瀏覽器。
  
  再次打開遨遊,輸入網址,親密愛人依舊可以瀏覽,並沒有被綠壩納入黑名單,同時首頁上的那幾幅圖片依舊纖毫可見。
  
 b、環球網
  
  環球網是《環球時報》的網址,而《環球時報》則是新華社旗下媒體,算起來應該是「根正苗紅」的中共嫡繫了。
  
  打開首頁,一切正常,綠壩記錄中也報告「正常網站」,但隨即就不正常。
  
  當偶打開環球網圖片網頁的時候,綠壩立即報警:「發現不良圖像」。下面就是該不良圖像:
  
  這個圖像有問題嗎?偶是沒有看出來,唯一的問題就是個女人吧?
  
  然後繼續報警:
  
  這個圖像貌似是有點暴露,可怎麼著也比親密愛人首頁的圖片含蓄多了啊。
  
  如果上面兩個圖片不管怎麼著還有點那個得話,那對下面這個圖片偶實在就無話可說了。
   
  至此,綠壩大概有點不耐煩了,於是乾脆蹦出來一句「www.huanqiu.com 通過圖像分析被自動加入黑名單」,就把新華社旗下網站環球網給封掉了,再要打開「www.huanqiu.com」,瀏覽器就顯示「沒有可以顯示的頁面」。
  
 c、起點
   
  凡是到起點看過書的朋友們都知道,起點對小說有個讀者評價系統,讀者可以給作者送鮮花,也可以砸磚。沒想到,就這一砸磚出了事。神器報告:「發現不良圖像」,知道是哪個圖像不良嗎?就是這個:
  
  緊接著再報告又發現不良圖像。
  
  真是令人大汗。不過好歹起點還沒有被納入黑名單,湊湊合合還可以用。
  
  3、其他感覺
  
  首先,發現機子速度慢了n多,雖然偶的是幾年前的老機子,2G的CPU,512的內存,但安裝這一神器之後,速度有一段時間居然慢到連網頁都無法拖動的地步,不能不說太神器了。另外,自從安裝這一神器,CPU佔用率一直維持在100%。
  
  其次,這軟體還有一功能,是每隔幾秒鐘就給抓一次屏,個人信息估計是不太好保密了。
  
  4、結論
  
  通過偶的試用,發現這一神器無法完全屏蔽色情網站,但對於新華社旗下網站倒是屏蔽得很乾脆。
  
  工信部說是花了幾千萬買了這軟體一年的使用權,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何居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