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孔子》片場探班 周潤發回應耍大牌傳言(圖)

發表:2009-06-14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6月12日,胡玫執導,周潤發、周迅、陳建斌等主演的史詩巨作《孔子》正在北京中影基地熱拍。周潤發接受採訪時自曝為拍戲減重10斤,另外他也打破沉默,回應了前段時間流傳的「耍大牌」傳言。

周潤發談拍攝《孔子》:

由於今天要拍攝定裝照,因此周潤髮帶妝接受了採訪。出現在記者面前的發哥看上去非常睿智,他頭頂髮髻,身著精緻的三層長袍,臉部也貼上了以假亂真的鬍鬚,顯得沉著而從容,讓人對他的孔子形象感到信服。

為拍戲減重10斤

談到《孔子》這部電影,周潤發表示由於其中有孔子潦倒的戲份,因此胡玫導演希望自己能減重10斤,而他已經做到。而雖然拍戲時需要採取跪式坐姿,但還好自己每天在家時都會這樣坐15分鐘到半小時,因此膝蓋上並沒有淤青。

普通話對白是小挑戰

《孔子》全片都要使用普通話對吧,這對於周潤發來說也是一個小挑戰。當問到如何客服台詞上的困難時,發哥稱:「有些台詞要難掌握一點,主要是古人說話的韻律比較不好把握。而且廣東話的音有9個音,普通話只有4個音,感覺比廣東話要難。不過還好開拍前老師就會把所有的台詞教給我,我慢慢記下來,再在拍攝時念出來。」

周潤發談孔子角色:

導演挑我是因為我的背景和孔子相近


周潤發稱開拍前並不瞭解孔子,但從開拍到現在,當他的理解漸漸豐富了之後,他發現孔子是一個挺悲劇的人物。「兩千多年前沒有那麼多人理解他,他的出身也不是很好,不是貴族,挺壓抑的。」周潤發說。

而關於孔子的身世也引發了發哥對自己的思考,當被問到「孔子是不是和您有相似之處,因為您出道之前也很不容易」時,他承認「我想可能導演挑我,就是因為我的背景和孔子相近。」

孔子休妻在電影裡沒有交代

而孔子在這部電影裡,身邊主要的女人只有兩位:妻子和南子。在談及戲中對女人的態度時,周潤發稱如果按照歷史來拍,那時的女性是很慘的,所以電影拍得開明一點,能讓觀眾看到他對妻子女兒的關懷,感受到溫馨的家的感覺。不過周潤發也透露:歷史上的孔子休妻,在電影裡並沒有交代。

和南子不是愛人是「知己」

周潤髮飾演的孔子與周迅飾演的南子有重要對手戲,因曾引發媒體猜測兩人是否會有感情戲,但之前胡玫導演就已澄清過兩人不會互生情愫,這次周潤發也親自做出了回應:「孔子與南子的關係處理得很好,雖然南子名聲不好,但她也是一個比較聰明的女孩。而孔子對她不是想愛不敢愛,他們之間已經不是男女之間的愛了,而是知己。」

孔子沒有動作戲 但會指揮作戰

雖然片方早就放出消息說孔子在片中不會武功,也沒有動作戲,但前段時間曝光的戛納版預告片上,有一個孔子拔劍的鏡頭,引髮網友紛紛猜測。周潤發對此表示:「我確實沒有動作戲,拔劍那是在指揮作戰。」

周潤發談主創:

周迅「很難得」 胡玫「膽子大」


這是發哥第一次與胡玫導演以及演員周迅合作,碰撞出來的火花自然令人期待。

談及周迅時,周潤發大讚她不光是個聰明的女孩子,還是個很難得的演員:「她不光漂亮,演技也很好,她的戲都是在用心去演。」而胡玫導演給發哥留下的最深的印象除了「女導演的心思和男導演很不一樣」,還有「膽子很大」。

周潤發談「耍大牌」傳言:

我不需要辯護 它不會影響我演戲的態度


前段時間有媒體爆出周潤發在拍攝期間「耍大牌」,不但要住高級公寓樓,還有高級房車時刻不離身邊,3個月就要花掉大約37萬。對此傳言劇組雖然予以否認,但周潤發本人直到這次才終於打破了沉默。

「其實我坐什麼車都可以啊,只要車能準時」,對於是否要求「豪車」代步,發哥笑著如是說,「我媽媽曾說了一句話很好:當藝人就是在十字街頭中間,每個人從不同方向過來,看到的我都是不一樣的。如果說我每個方向都要照顧到,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周潤發一直都不回應傳聞,這是為什麼呢?「藝人做的事情,外面的人可能不理解,也不可能給每個人都解釋。」發哥解釋道,「每次都有這種傳聞,不可能每次都澄清。我已經習慣了,沒關係。這些話不會影響我演戲的態度,對電影質量也沒影響。」末了,他還講出一段很「孔子」的話:「我覺得不需要有人為我辯護,一切順其自然,上天自有安排。」

来源:來源:新浪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