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問工信部:為何對信售電腦強行安裝綠壩

作者:網友「風聲雨意」 發表:2009-06-15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應工業與信息化部要求,7月1日以後,在中國內地生產銷售的計算機出廠前將預裝一款名為「綠壩-花季護航」的綠色上網過濾軟體,以過濾不良信息,而進口計算機在內地銷售前也將預裝該軟體。
  
質疑一:何為「不良」信息?「不良」的標準是什麼?你工信部說「不良」就「不良」嗎?若干年前,鄧麗君的歌曲是被定位為「不良」信息的,年輕人談戀愛是「不良」行為的,劉(少奇)主席是被界定為「叛徒、內奸、工賊」的「不良」的人的,現在看來怎麼樣?他們其實都很「良」,當年所謂的「良」現在看起來倒是「偽君子、真小人」了!
  
質疑二:你工信部有什麼權力拿著4000多萬老百姓的血汗錢去購買這個軟體!你經過全國老百姓同意了嗎?這款軟體為什麼只准許「金惠」、「大正」兩家公司開發,而別的公司不准參與其中,將這麼多錢送給這兩個壟斷公司,這中間有什麼貓膩或者「潛規則」, 工信部你能給全國人民解釋一下好嗎?
  
質疑三:你工信部說在網上經過對1813用戶進行調查,92%的用戶認為有必要通過政府採購綠色上網過濾軟體供社會免費使用以淨化網路環境,70%以上的用戶對軟體表示滿意。可是我們在鳳凰網上看到網上調查(截至現在為 止)26624人,88.5%的人認為電腦不應該預裝過濾軟體,93.2%的人不願意安裝過濾軟體。鳳凰網的調查是公開調查,你工信部的調查是怎麼調查的,差別怎麼這麼大,你工信部能給大家解釋一下好嗎?
  
質疑四:既然工信部說是為了保護未成年人才開發的這款軟體,那為什麼卻要把所有出廠的電腦全部安裝過濾軟體?莫非「我們的祖國是花園,全國人民皆花朵(兒童)嗎?」工信部又立刻解釋說可以卸載,既然知道買回電腦後要卸載,那出廠的時候為什麼要強行安裝?安裝後再卸載,工信部你認為做這樣的遊戲有意思嗎?莫非老百姓的4000多萬元不是錢,是遊戲幣?
  
質疑五:是我們的國家對未成年人最不放心需要特別保護還是我們的未成年人是世界上免疫力最差最容易被「不良」信息污染?我不知道,但現實告訴我們,那些包二奶、養小三、強姦民女、腐敗墮落的卻全是成年的「政府官吏」,沒有一個是「未成年人」;而那能指出「皇帝的新衣」的卻正是「未成年人」。是「政府官吏」需要安裝過濾軟體,還是「未成年人」需要安裝,你工信部能給解釋一下好嗎?
  
質疑六:
《憲法》規定,公民的隱私權需要得到保護,任何人任何單位都不得侵犯公民的隱私權。但安裝了過濾軟體後,所有公民的個人隱私都被工信部窺探的一清二楚,讓全國人民赤裸裸的站在你面前,工信部誰給了你這麼大的權力去違反《憲法》,駕馭人民?
  
至於「綠壩」過濾軟體在安裝後笑話頻頻,「該」過濾的沒有過濾,「不該」過濾的卻過濾掉了--這「該」「不該」也是由工信部說了算的--我就不說了,因為我相信工信部在這方面的能力,他們以後一定會將他們認為「不良」的信息全都過濾掉的!不過,如果工信部覺得還不放心的話,建議工信部派人去朝鮮參觀學 習,他們在這方面領先世界潮流,他們的「網際網路」只在國內「互聯」,外部「不良」信息是絕對進入不到他們的電腦的,更不必說人腦了。如果還不放心,建議工信部拿出四個億,開發出一款人腦過濾軟體,這樣所有內地人就想也不會想、看也不會看、聽也不會聽、聞也不會聞「不良」信息了,內地人民就全成「良民」了! 而且還拉動了內需,抵禦了「金融風暴」,何樂而不為呢!工信部?!
  
寫於2009年6月12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