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坐豪華監,網民:阿扁非氣死不可

發表:2009-06-1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被判刑十八年的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如今正在北京秦城監獄服刑。據港媒報導,陳良宇在獄中享二十平方公尺(約六.七坪)套房,每日餐費兩百元人民幣(約一千台幣),可讀書寫作,可不穿囚服。大陸不少網民對陳良宇如此享特權表示憤慨,有人說,「臺灣阿扁知道了非氣死不可!」

六十三歲的前政治局委員陳良宇因涉貪腐,○八年四月被判刑十八年,目前被關押在有「高官監獄」之稱的秦城監獄。最新一期《鳳凰週刊》發表封面文章說,陳良宇在秦城監獄編號是○七○二,關押的監獄是一間大套房,內有單獨洗手間,其中設坐式馬桶和腳踏式沖水,並配有洗衣機。

穿西裝住七坪伙食兩百人民幣

陳良宇囚室房門鐵皮包木,牆壁與床都經特殊處理防自殺;囚室有三道崗哨,並有一個分隊獄警負責貼身看守他;除了沒有自由,陳可以看報紙,看內容受限制
的電視,還可讀書寫作,寫材料。他每日伙食費標準近兩百元人民幣,一日食四餐(包括晚上九點半的消夜)。

服刑後,陳良宇曾提出用個人資金改善伙食,但遭拒絕。今年起陳良宇家屬獲淮每月探監,給他帶來生活必需品。報導說,服刑期間,陳良宇多數時間穿西裝,不打領帶,每天早上九至十點單獨「放風」一小時。

辯護律師證實精神比以前更好

不少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有網民說:「在裡面還享高級幹部待遇,不是說平等法制嗎?臺灣前總統陳水扁知道了,一定要申請來大陸。」「他比阿扁待遇好多
了,阿扁知道了非氣死不可。」也有網民諷刺說:「窮百姓想入獄,通過什麽渠道呢?」

對於相關報導,陳良宇辯護律師高子程說,有關情況大致屬實。他還說,不久前他與陳良宇家屬探監,見陳兩鬢已斑白,但精神比以前好,「我們目前還沒有保
釋的想法。不過,他很關心外邊的情況。」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