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校園爆屠殺(圖)

作者:謝純文 發表:2009-06-17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總統選舉爭議引發的街頭示威抗議愈演愈烈,事件暴露了伊朗經過三十年的伊斯蘭統治後社會嚴重分化的問題。

伊朗總統選舉所觸發的示威已持續4天,並蔓延至其他城市。伊朗現場記者目擊稱,週一有7名反對派人士在衝擊軍事設施時遭親政府民兵射殺。面對示威壓力,伊朗當局稍作讓步,答應局部重新點票。

伊朗週一至少有數十萬人參加抗議集會,有前線警員更稱可能多達百萬,是自30年前伊朗革命以來,最多人上街的一次。

英國《衛報》昨也稱,「可能」有5名學生週日在德黑蘭大學示威時被殺,遺體相信已於昨天下葬,當局未有通知學生家人。

報導引述學生網站Autnews聲稱,便衣探員週日把學生逼進校園後,向學生開槍,又指部分警察突擊搜查學生宿舍,搗亂房間甚至放火燒牀,至於學生則紛紛逃至洗手間。然而消息未能證實。

《獨立報》名記者費斯克稱,德黑蘭大學有學生指當局屠殺學生,但他未能證實死者是否真的是學生。他指德黑蘭大學大門週一掛著橫額「今天是哀悼日」,有學生向他稱「發生了屠殺,民兵及警察來到我們的學生宿舍」,但有人卻指死者不是學生。

1979年被伊斯蘭革命推翻的前國王巴列維的兒子禮薩(Reza Cyrus Pahlavi)稱,現在情況有當年王朝被推翻前數月的影子。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昨高調質疑伊朗大選的合法性,聲稱「舞弊程度與(反對派)激烈反應成正比」。

西方最大質疑是伊朗今次選舉有逾4000萬選民投票,但當局竟能在12小時內完成大致點票,相比下過去最快也要1天。穆薩維的報章網站聲稱,逾1000萬張選票缺少了國民身份號碼,令選票無法被追溯,懷疑是做票,但沒透露消息來源。

美聯社又引述專家聲稱,伊朗內政部宣布的每階段點票結果,都是由內賈德以2:1比例勝出,「是不尋常的」,因為內賈德的城市得票與鄉郊得票比例並不同。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