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士中聯辦抗議促釋放高智晟

發表:2009-06-17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行隊伍向中聯辦行進,右是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中間是關尚義,左是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

設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在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大樓前示威,再次要求當局交代維權律師高智晟的下落,並將他盡快釋放。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6個組織的一些人士,星期三中午從香港西區警署遊行到中央聯絡辦公室,並在門前舉行示威,抗議當局拘留高智晟。他們要求當局交代高智晟被拘留的地點,允許家人和律師前往探視,並盡快釋放高智晟。

*被公安從家中帶走下落不明*

高智晟是中國維權律師,06年8月,在山東被秘密逮捕,同年底,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09年2月,高智晟被從家中帶走,從此下落不明。


抗議人士在中聯辦台階上示威

香港的示威人士說,香港立法會議員、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和國際事務秘書關尚義(John Clancey)律師每逢星期三就進行絕食,抗議高智晟被拘留,現在已經進入第14個星期。

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中國政府近日被迫做出回應。中國駐美大使周文重在回覆美國參議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正式信件中說,高智晟被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目前正在服緩刑,而"公安當局沒有對他採取任何強制性行動"。

*何俊仁:必須交代高智晟下落*

香港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說,北京的解釋不能接受,因為政府一直沒有清楚交代高智晟的罪名,而且有人看見高智晟確實被公安帶走,政府必須交代高智晟的下落:"中國政府、尤其是公安機構,應該立刻交代他現在所在的地方,交代他為什麼給帶走,為什麼給監禁,而且應該馬上允許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律師作出看法,而且我覺得是沒有理由把他監禁起來,應該馬上把他釋放。今天我們過來,就是要發一封公開信給國家主席,提出我們強烈的抗議。"


警衛人員拒絕接收公開信

美國人權律師關尚義說,政府如果不交代高智晟被關押的情況,就等於承認他遭受虐待等外界的揣測,政府應該盡快放人。

關尚義說:"今天示威的主要目的是再次要求中央政府釋放高智晟。14個星期過去了,高智晟依然下落不明。人們懷疑他受到虐待,甚至遭受酷刑。我們希望他的家人和律師前往探視,要求政府交代高智晟被關押的地點和理由。"

關尚義、何俊仁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人隨後向中聯辦遞交致中國國家主席的公開信,但遭到拒絕,警衛人員多次將公開信扔到鐵欄杆外面,憤怒的示威者又將公開信貼在中聯辦的牆上,警衛人員還是將公開信摘下,放在地上。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