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甜又怕肥 七招甜不胖口訣不能忘

作者:蘇湘雲 發表:2009-06-18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小姐曾深受暴食症所擾,從小每天晚餐前一定要先吃上3-5個麵包當開胃菜,睡前還要來碗紅燒牛筋湯,對甜食更是沒有抗拒力,一個人吃掉一個八寸蛋糕是家常便飯,日復一日,體重直線上升,直逼80公斤,國中時更曾坐垮2張椅子,她曾嘗試過十多種減肥法,其中不乏斷食法、巫婆湯減肥、針灸、減肥藥等,但終究治標不治本,直到接觸烘培之後,才透過飲食習慣的改變,加上自製的低脂、低熱量甜食,以及持之以恆的運動,讓她成功減重30公斤,而且還影響到她的家人,一家四口減了百餘公斤。

美容醫學、皮膚科醫師黃美月表示,想吃甜點又不想變胖,就要遵循"少油"、"低脂"、"低糖"、"高纖"四大原則,因為甜點中所含的精製砂糖會被快速分解,使血糖急速上升,在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後,血糖就會急遽下降,反而活化身體脂肪合成酵素,肥胖就是如此造成的。而在身體代謝砂糖會消耗許多維生素及礦物質,攝取過量將導致營養失衡,疲倦、易怒,並使體質趨於酸性,減弱防禦機能。

黃美月醫師提出"下午五點前"、"點心有四不"、"飲料拒糖奶"、"小口慢慢吃"、"吃完馬上刷"、"兩餐抵一餐"、"每天一萬步"等七大招教導民眾吃甜點吃出苗條身材。另外,在挑選甜點上,她也建議挑選健康的甜點,盡量選擇高纖材料做成的甜點,例如白麵粉用全麥麵粉替代、白米用胚芽米取代的甜點,甚至是有加入核果的甜點;再來也可選擇用植物油取代沙拉油的甜點,以及用角豆(carob)取代巧克力的甜點。而南瓜、地瓜、栗子、紅蘿蔔等食材,本身也都能釋放甜味。這些來自蔬果、穀類的糖分屬於多糖類,營養價值較高,能使血糖穩定上升,緩和情緒。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